合作平台

校际交流概况介绍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4-04-09浏览次数:1634

      过去5年来,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坚持 “开放发展” 战略,根据学校 “高层次、外向型” 的发展定位,以积极认真的态度、热情友好的姿态开拓对外校际交流渠道,搭建校际交流平台,校际交流已经成为我校外事工作中的重要部分。

        5年来,我校与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法国、俄罗斯、韩国、中东、台湾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多所大学和学术机构建立了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交流关系,开拓了多种形式的交流项目。与美国密苏里大学、密苏里科技大学、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怀俄明大学,加拿大渥太华大学、滑铁卢大学、纽芬兰纪念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赫里欧•瓦特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昆士兰大学、西澳大学、卧龙岗大学、科廷大学,俄罗斯国立古勃金石油天然气大学、阿联酋阿布扎比石油学院等一批国际知名大学签署了合作协议,开展了实质性的合作交流项目,巩固和加强了与北美洲和大洋州的教育合作与交流关系,开辟了与独联体、欧洲、中东地区及周边国家的交流新渠道,启动了一批高层次宽领域的合作科研、联合培养和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形成了布局较为合理、特色较为鲜明的具有广阔发展前景的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新格局。校际交流平台的搭建带动了全面的国际(境外)合作交流工作,通过高层互访、高水平引智、学术交流、师资培训、联合培养、学生互换等形式,推动了全方位的国际(境外)合作交流工作,取得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成果。

        大学生海外学习成为新的工作增长点。近几年选派了130多名公派研究生赴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德国、荷兰、丹麦、新加坡等10多个国家50多所世界石油、石化学科一流或世界工科知名的院校及科研院所攻读博士学位或进行博士生联合培养,其中包括英国帝国理工、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杜克大学、宾州州立大学、美国塔尔萨大学,德克萨斯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悉尼大学、昆士兰大学等世界级顶尖高校,或本专业世界上名列前茅的院校。与美国密苏里科技大学、加拿大渥太华大学、滑铁卢大学和纪念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卧龙岗大学、科廷大学、法国高等科技学院、俄罗斯国立古勃金石油天然气大学等8所大学开展了CSC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共派出50多名学生赴该学校进行课程学习、专业实习和毕业设计。与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近10个国家的20所大学开展了校际交流学生互换项目,每年选派300多名学生赴海外进行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