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石大学子赴大叶,两岸交流建友谊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4-01-27浏览次数:25

石大学子赴大叶,两岸交流建友谊。

石大学子赴大叶,两岸交流建友谊

——我校首届大学生赴台湾大叶大学冬令营报道

经过两个多月的精心筹备,我校首届大学生赴台湾大叶大学冬令营终于出发了。11日下午2:50,我校师生35人抵达台北桃源机场,正式开始了赴台文化体验与交流学习。

本次冬令营由来自经济管理学院、文学院、理学院、信息技术与控制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地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的30名同学和5位带队老师组成。我校师生在大叶大学受到了热情的款待,进行了丰富的交流。

交流期间的主要活动分为课程学习在地产业体验。课程学习专门针对我校师生进行设计,由大叶大学的优秀教师,为我校师生介绍台湾民俗、休闲文化产业、领导沟通技巧,以及两岸经济发展。这些课程都轻松而深刻,各位老师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深人浅出,让来自各个专业的学生都受益匪浅

除了理论学习,学校还准备了趣味性强的动手课程,例如手绘动画数位化制作、饮料调制。同学们在课程中自己动手制作动画片段,这是大家第一次接受动画制作教育,对于同学来说是新鲜的学习经验。经济管理学院的黄秋瑜同学还把自己制作的片段传上网络与大家共享。在饮料调制课程上,大家分组比赛,团队合作的活动既充满了乐趣,也具有启发意义。来自理学院的刘黎东同学说:“第一次尝试着调酒,这次课程让我对此产生了兴趣,以后我也还想继续尝试。

在地产业体验”活动中,我们走访了传统文化气息浓郁的景区,诸如鹿港老街等。还体验了台湾著名的夜市文化,其中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逢甲夜市。而传统糕点文化、创意产业文化,吸引我们的脚步遍布各个创意工场博物馆,比如在台湾深受欢迎的白兰氏鸡精博物馆。我们也为美丽的自然风光而陶醉,日月潭留下了我们难忘的回忆。在微热山丘勤美诚品,大家挑选了精美的创意产品,满载而归。

大叶大学的老师和同学牺牲自己的假期,为我校师生提供细致贴心的服务。他们从衣食住行的各个方面为我们提供帮助,并热情的提供在地人的生活经验。两地师生在一周左右的交流已经成为的朋友,建立的深厚的友谊,大家互留联系方式,并在知识层面上面互通有无,台湾的带队同学也表示,在以往的交流活动中,很少会有这么具有人情味。更重要的是他们体会到了我们同学优秀的学风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大家不仅学习了专业知识,同时也进行了充分展示。老师们也学校的教育管理等进行了沟通,大叶大学的一生五导制度也为我们带来了启发。而我校的办学实力与教育质量也得到了大叶师生的高度赞扬与充分肯定。

在一周的交流中,师生对于台湾的文化有了深切的体验对于台湾同胞的热情也深感温暖。双方都进行了愉快深入的交谈,并希望双方可以多多进行交换交流活动,多为专业知识提供更丰富的平台,多为两岸文化经济交流搭建平台。

刘奕彤  报道

              冬令营全体成员在去青岛流亭机场的路上

2014中国石油大学文化体验冬令营始业式

台湾萧景楷教授为冬令营成员讲授人际关系与说话艺术

台湾陈昌铭教授为冬令营成员讲授公共艺术赏析课程

冬令营成员在食物调制课程上自制饮料

冬令营成员参观台湾玻璃馆

冬令营成员参加台湾中台禅寺

冬令营成员体验运动管理实务课程:瑜珈

              冬令营成员与台湾大学生篮球友谊赛

带队老师受邀参加台湾大叶大学岁末感恩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