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石大与卡尔加里大学签署学生联合培养协议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4-01-20浏览次数:33

       

 

 

 

 

 

 

 

 

 

 

 

 

 

 

                                                                      双方签署学生联合培养协议

 

        日前,学校与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在北京签署学生联合培养协议。副校长查明和卡尔加里大学副校长贾纳卡•卢万普拉(Janaka Ruwanpura)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盘昕安(Josiane Simon)女士,加拿大阿尔伯塔省政府中国办事处商务参赞蔡淑慧(Josephine Choi)女士,卡尔加里大学理学院、石油与化工系和土木工程系主管和责任教授以及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理学院、教务处有关负责人参加签字仪式。

  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我校与卡尔加里大学“2+2本科生双学位项目”和“3+2本硕联合培养项目”正式启动。

  “2+2本科生双学位项目”和“3+2本硕联合培养项目”是近年来迅速兴起并发展较为成熟的一种国际校际合作交流模式。对我校来说,“2+2本科生双学位项目”是指本科生在我校学习两年,然后前往国外相关高校学习两年,毕业时分别获得两所大学的学士学位证书及大学毕业证书;“3+2本硕联合培养项目”指我校学生在本校完成3年本科学习,然后前往国外相关高校完成后两年的课程和毕业论文答辩,第四年时通过我校的本科毕业论文答辩,毕业时分获我校本科学位证书和大学毕业证书和国外相关高校的硕士学位证书。

  此次我校与卡尔加里大学开展“2+2本科生双学位项目”主要涉及理学院的数学和应用数学及化学专业、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地球物理和地质专业、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软件工程专业,招收对象主要针对在校大二和大三学生;“3+2本硕联合培养项目”主要涉及石油工程学院的石油工程专业、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的油气储运和土木工程专业以及化学工程学院的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招收对象主要针对在校大三和大四学生。该项目计划从2014年春季启动,9月份入学。

  签约后,双方在加拿大驻华使馆进行友好座谈。盘昕安表示,加拿大驻华使馆将积极鼓励和支持加拿大高校与中国高校开展各类形式的教育合作与交流,使馆将为中加教育文化交流提供优质服务和便捷通道。

  鲁温普拉介绍卡尔加里大学开展合作交流的定位和前景,表示将采取切实措施推动双方开展切实合作交流,争取在短时间内取得实质性成效。

  查明介绍石大优势学科发展情况和近年来大学生合作交流情况,对卡尔加里大学为我校提供10名优秀本科生免学费交流名额表示赞赏,表示双方将以学生交流为基点,积极推动教师交流和学术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