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台湾高苑科技大学代表团来我校交流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3-12-17浏览次数:23

        近日,台湾高苑科技大学师生交流团一行12人访问我校,在我校展开交流活动。副校长查明会见了高苑科技大学商业暨管理学院院长吴雅蓉一行,对来宾表示欢迎。查明介绍了我校的办学规模与特色,回顾了与高苑科技大学多年来的合作情况,表示由于海峡两岸文化相通,交流顺畅,再加上两岸直航的便利,两校今后的交流合作将会更加深入丰富。吴雅蓉对我校现代化的校园建设、学生勤奋踏实的学风予以赞扬。

       

        12月16日下午,来宾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经济管理学院举行座谈。李雷鸣院长首先代表学院欢迎台湾师生的到来,他从学院的发展历程、学院现状以及本科生、硕士、博士研究生的培养模式等方面向台湾客人做了说明。随后,双方就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洽谈,在学生短期研修和1学期交流学习、师资共享等方面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此次高苑科技大学10名学生分别在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文学院、理学院、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进行为期2周的短期交流活动。我校选派前往高苑科技大学进行短期交流的学生已经完成交流活动返回学校。明年,我校还将继续选派经济管理学院、文学院、理学院、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学生赴高苑科技大学进行为期1个月的交流,并接收来自高苑科技大学的交流生到我校各相关学院开展交流活动。2014春季学期赴高苑科技大学短期交流的学生选拔即将开始。

        我校自2002年与高苑科技大学建立合作关系以来,两校通过联合推动发起“海峡两岸大学校长论坛”、“两岸大学生黄河文化夏令营”、交换生研修项目等方式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对促进海峡两岸民间友好学术往来、以及发展两岸人民友谊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高苑科技大学于1986年建立,为全台唯一坐落高雄科学园区的e世纪学府。学校现有4个学院、8个研究所、1个硕士学位学程、21个系组及7个学士学位学程,学生总数约有9,000人;专职教师290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