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我校外教Alex Olah著书《洋眼看石大》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3-09-29浏览次数:43

        9月25日,我校出版社出版了我校澳大利亚籍教师Alex Olah(亚历克斯·欧拉)所著,描写他与夫人Vera Olah(薇拉·欧拉)在我校的教学、生活经历的《洋眼看石大》一书。此书已在学校各书店公开发售,并将于9月30日在我校图书馆一楼举行签名售书仪式。

        9月26日,校长山红红会见了作者Alex Olah。Alex Olah向山红红介绍了《洋眼看石大》一书的写作背景,包括2009-2010学年东营校区,以及2011-2012学年青岛校区的工作生活。Alex Olah高度赞扬了我校学生的勤奋好学,并表达了对于我校极大的热情,以及对中国文化的由衷欣赏。Alex Olah表示,此书作为我校60周年校庆献礼,希望能帮助参加我校校庆的国内外宾客更加深入了解我校情况。山红红对于Alex Olah教学工作的热情,以及为我校著书的崇高精神表示了敬佩,并饶有兴趣地翻看了《洋眼看石大》,对此书丰富的内容、详实的数据、生动有趣的文笔,以及精彩的图片表示赞赏;并表示此书作为见证我校由东营校区转移到青岛校区的历史见证,可读性很强,对于国内外宾客、校友,以及我校师生,都是极好的更加认识我校的途径。Alex Olah向山红红赠与了亲笔题字的《洋眼看石大》。

        Alex Olah是一位退休官员,曾在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任职30余年,历任澳大利亚驻印度尼西亚、泰国、加拿大、巴西、中国和新加坡等国大使馆外交官员。1983-1986年,Alex Olah任澳大利亚驻北京大使馆商务参赞。Alex Olah于1969年获得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于2009年获得对外英语教学资格证,于2009年携夫人到我校,开始从事英语教学工作。在我校工作期间,Alex Olah时常通过邮件与在澳大利亚的母亲分享工作生活经历,《洋眼看石大》一书便是由这些信件整理而成。此书为中英双语,图片丰富,语言简洁生动,记录了Alex Olah与夫人在东营、青岛两校区的工作生活,由8个章节组成:1-4章介绍我校以及作者的教学工作;5-7章描写学生的生活;第8章就一些关于在中国生活的有趣话题进行探讨。感兴趣的师生可以在我校书店购买,或者联系出版社高老师(86981536),咨询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