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韩国蔚山科技大学Rodney S. Ruoff教授来校讲学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6-09-28浏览次数:526

        9月26日,韩国蔚山科技大学Rodney S. Ruoff教授来校访问讲学,并参加了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化学工程学院、理学院共同承办的“2016先进碳材料研讨会”。研讨会吸引了150多名师生慕名参加。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阎子峰教授担任主持,Rodney S. Ruoff作邀请报告,我校碳材料领域研究专家薛庆忠教授、邢伟教授和吴明铂教授分别作相应主旨报告,以及我校碳材料领域博士研究生李学进、蔡同辉和张誉分别作口头报告。

        阎子峰教授在开幕词中表示,本次研讨会的举办非常有意义,将有效促进我校碳材料领域研究团队与世界顶级碳材料团队之间的学术交流,对提高我校碳材料研究水平有积极影响。随后Rodney S. Ruoff教授作题为“New Carbon Materials for the Future”的学术报告,报告中Rodney S. Ruoff教授重点介绍了其科研团队在石墨烯研究中的重点工作,报告结束后许多老师和同学提问,针对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薛庆忠教授在报告中重点介绍了他们团队在介电材料方面的工作——碳纳米管/非晶碳的核壳结构的制备。吴明铂教授则介绍了由石油焦得到达比表面积活性碳材料。邢伟教授在报告中详细讲解了低比表面积碳材料的储能机理。随后三位博士研究生也针对碳材料领域的相关研究作了深入的报告。Rodney S. Ruoff来校讲学期间,副校长王瑞和与Rodney S. Ruoff见面并代表学校向其授予了荣誉教授证书。

        本次学术交流会促进了我校碳材料领域科研工作者的相互了解以及科研方法的相互借鉴和学习,这为进一步提高创新能力和科研水平起到了促进作用。通过此次研讨会,不仅拓宽了与会师生的视野,更激发了与会师生的科研兴趣与创新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