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关于诺贝尔奖得主爱德华·普雷斯科特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4-09-19浏览次数:185

        报告题目:Revolution in Aggregate Economics 总量经济学革新
  报告人:爱德华·普雷斯科特(Edward C. Prescott)
  报告时间:2014年9月21日(星期日)下午14:30-15:30
      (敬请广大师生于14:20之前入场。)
  报告地点:逸夫礼堂(逸夫会议中心二楼)
  报告人简介:
  爱德华·普雷斯科特,美国著名经济学家,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教授。2004年与基德兰德一同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奖成就为:推动了动态宏观经济学在经济政策的时间连贯性和商业周期的驱动力量方面的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宏观经济学、一般均衡理论与应用、收入差别与计量经济学。除了瑞典皇家科学院公告中的贡献外,普雷斯科特教授的经济学贡献还包括:与卢卡斯合作探讨了不确定性下的投资问题和无穷区间的价格存在性问题;与Hodrick提出数据平滑处理的普雷斯科特(Hodrick-Prescott)滤波方法;和Mehra合作提出了金融理论的“风险溢价难题”(载1985年《货币经济杂志》)。该难题引起国际上众多优秀经济学家和金融学家的兴趣,大大促进了金融学的研究,迄今该难题仍未得到彻底解决。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经济管理学院
                               2014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