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我校1项对台交流项目获得山东省表彰

发布者:王凌发布时间:2018-03-06浏览次数:265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发布了2017年度全省对台交流项目考核情况的通报。由我校宣传部、团委和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办的海峡两岸大学生记者暑学营作为“全省优秀对台交流项目获得了表彰。全省共19个高校获得优秀对台交流项目表彰。

首届两岸大学生记者暑学营活动于2017716日至722日举行,活动历时7天,共有来自海峡两岸的18名同学参与,营员分别来自台湾大学、台湾清华大学、云林科技大学和龙华科技大学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在一周的时间内暑学营营员分赴千年琅琊台、曲阜三孔、中华泰山、崂山、青岛奥帆基地等,听专家讲齐鲁文化、跟名家学习书法、在人文景观处调研、到展览馆了解现代城市发展。暑学营以“科技改变现代生活”为主题,体验中国“新四大发明”之网购、支付宝、共享单车,以“中华文明同渊源、两岸青年一家亲”为主题开展中华传统文化与两岸当地青年的新闻调查,以“《论语》与当代文化”为主题开展三行诗微博展示活动,以“中华泰山”为主题开展摄影比赛,以“两岸青年、责任共担”为主题开展工业制造4.0及青岛发展的青年论坛,以“齐鲁山水、美丽画卷”为主题开展H5制作大比拼等一系列活动。

2017年,我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和省委、省政府对台工作部署要求,精心策划、积极组织实施了4项教育部对台交流项目,受到两岸师生的广泛好评。台湾高校师生共计39人与学校师生进行了学术研讨与文化交流互动,加深了我校与台湾高校在多个学科领域的合作交流,促进了两岸师生的友谊,增进了台湾高校师生对祖国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认识。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20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