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瑞典皇家理工学院雷蒙•魏司副校长讲座通知

发布者:仲越发布时间:2019-05-05浏览次数:132

讲座题目World Class Engineering Education and the Nobel Prize - Meeting Global Challenges

讲座时间201959日(星期四)19:00-2030

讲座地点:逸夫楼一楼报告厅

主 讲 人:雷蒙魏司教授(Professor Ramon Alexander Wyss),瑞典皇家理工学院(KTH)前任副校长。

雷蒙•魏司是皇家理工学院(KTH )理论核物理教授、前任副校长并于19953月获得瑞典皇家科学院的“埃德伦斯卡奖”。 雷蒙•魏司也是北京大学的名誉客座教授,在核物理领域的参考期刊上发表了300多篇文章,其H影响因子大于50。雷蒙•魏司从2002年至2016年担任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副院长,负责国际教育部分,并一直致力于不同欧洲大学网络的工作,为瑞典工程教育的国际化做出了决定性的贡献。他在建立知识和创新联盟InnoEnergy,以及ElT 健康网络的形成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曾是皇家理工学院能源平台的主管,并在若干个审查小组任职。在他担任副院长期间,他在全球范围内建立了大学间的友好关系。他是巴基斯坦瑞典大学建立项目的负责人,也是亚历山大灯塔大学考试过程的学术负责人。雷蒙•魏司曾获得上海市2015年木兰花银质奖章,并被任命为北京交通大学国际顾问委员会副主席。他曾担任西班牙教育部西班牙国际和区域卓越校园倡议评估员。雷蒙•魏司是WINNOC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是一家支持在中国建立瑞典高科技公司的创业公司。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9.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