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我校与英国布拉德福德大学联合成功获批伊拉斯莫斯奖学金计划

发布者:杨一帆发布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293

近日,由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研究生院、国际教育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等参与的教育代表团分别赴英国布拉德福德大学参加在该校举办的“2019伊拉斯莫斯(Erasmus)计划实施和国际员工交流周(International Staff Week并进行校际合作交流和学术交流。

通过此次访问交流,代表团了解并熟悉了伊拉斯莫斯项目实施方案和流程;对接了项目实施的专业和交流人员类别,加强了双方实质性合作关系,探索和讨论了潜在的互利合作项目,如:校际联合培养项目、互换交流研修项目、导师学术合作带动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及其他短期交流项目。通过两天的对接交流,最终落实,我校与英国布拉德福德大学将每年通过Erasmus计划分别资助6-8名本科生、研究生进行1学期互换交流,专业将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相关专业为主启动选拔。

除此之外,代表团成员还参加了布拉德福德大学“2019伊拉斯莫斯和国际员工交流周启动会议和海外学习教育展交流会,与来自加拿大、俄罗斯、瑞士、巴西、约旦、埃及、巴勒斯坦、科索沃、阿尔巴尼亚等国家的24所大学进行合作交流洽谈,探讨建立正式合作关系,并推进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MoU)和校际交换生项目协议。

欧盟伊拉斯莫斯计划(全称伊拉斯莫世界之窗奖学金计划Erasmus Mundus - Scholarships and Academic Cooperation )是在高等教育领域的合作性学生交流项目,支持高质量的欧洲研究生课程,提供优厚的奖学金。既面向欧洲学生,也面向欧洲以外的留学生和访问学者。

伊拉斯莫斯项目计划通过建立100多个跨大学的欧洲硕士专业点、20多个欧洲博士专业和提供每年上万个奖学金和访问学者名额的方法,吸引更多外国教师和学生在欧洲的大学学习,加强欧盟成员国大学之间的学术联系,提高欧洲高等教育的质量和竞争力,扩大欧洲高等教育在世界上的影响。

    我校与英国布拉德福德大学于20199月签署伊拉斯莫斯(Erasmus)项目协议,并成功申请欧盟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