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我校组织参加第十二届国际研究生奖学金信息说明会

发布者:侯锐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121

为帮助中国学生更多了解国外知名大学研究生教育和奖学金信息,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自2009年开始举办国际研究生奖学金信息说明会(IGSF)。因受全球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第十二届IGSF首次采取云端方式,于1113-15日举行。我校组织参加了国家留学基金委、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英国拉夫堡大学、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等8场宣讲会。

国家留学基金委李青副秘书长致欢迎词,简单介绍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整体情况、相关政策、信息说明会有关情况等。之后,出国留学选培部、欧亚非事务部、美大事务部负责人分别就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欧亚非地区研究生类重点项目、美大地区研究生类重点项目的资助对象、资助内容、申请条件和流程、时间要求和申请建议等进行详细说明,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就各国研究生教育的申请条件差异进行细致指导。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英国拉夫堡大学、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等6高校分别对学校的特色专业、学校环境、申请条件等多方面进行系统宣讲,激发了同学们的申请兴趣。

本次说明会共有来自15个国家的38家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参加,旨在帮助中国学生了解国外知名大学研究生教育和奖学金信息,搭建国际教育交流的平台,深化国际交流合作。

(作者:孙文睿)



第十二届国际研究生奖学金信息说明会现场  孙文睿摄影


第十二届国际研究生奖学金信息说明会现场  孙文睿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