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我校召开2021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宣讲会

发布者:杨一帆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488

为了让同学们更清楚地了解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的政策和选派办法,做好2021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的选派工作,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国际化进程,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研究生院于124日下午在南教204召开2021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宣讲会,在校研究生和应届本科毕业生通过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此次会议。 

杨一帆介绍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

邱钰文介绍研究生相关培养及学籍管理政策

博士生李永飞分享公派经验体会

博士生王帅军分享公派经验体会

刘召利副处长进行总结发言

会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杨一帆老师就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赴俄乌白留学项目、国际组织实习项目等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进行了具体介绍,并着重介绍了2021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的申请流程、申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材料要求等。研究生院邱钰文老师就研究生相关培养及学籍管理政策进行了介绍。往届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资格获得者石油工程学院2016级博士生李永飞和化学工程学院2016级博士生王帅军分别进行了经验分享。最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刘召利为同学们强调了申报过程中应着重注意的关键环节和重要专家评审点,讲述了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对国家、学校和个人的重大意义,鼓励同学们出国留学、报效祖国。会后,国际交流合作处、研究生院相关老师就同学们关心的国家公派留学问题逐一进行解释说明。

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对我校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及竞争力的拔尖创新型人才及促进相关学科与国外高水平大学的深层次合作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自2007年启动实施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以来,我校按照 “选拔一流的学生,到国外一流的院校、专业,师从一流的导师”的标准选拔优秀学生,截至目前,我校共有663名研究生及应届本科毕业生获得国家资助,派往美国、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荷兰、俄罗斯等25个国家的160余所国外高校及科研机构进行联合培养或攻读学位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