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山东财经大学来校调研国际合作交流工作

发布者:孙文睿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703

12月9日,山东财经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王剑波等一行5人来校调研国际合作交流工作,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黄方及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黄方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学院分布、学科设置、师生人数等情况,从学校国际合作平台建设、外专引智项目、教师出国、学生国际化培养、港澳台工作等方面详细介绍国际合作交流工作。王剑波简要介绍山东财经大学基本情况,并就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国际化办学体制机制建设、学生出国、教师出国、外专引智等情况进行调研交流。双方还就国家公派项目、中外合作办学、学生出国项目等话题进行了工作探讨和经验交流。

山东财经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杨春晓、张雷还分别针对国家公派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外专引智项目等问题进行咨询。会前,山东财经大学一行参观了校史陈列馆。

本次座谈有利于双方增进对国际合作交流工作的互相了解,有利于互相学习借鉴对外合作优秀经验、开拓工作新思路,为未来国际合作交流的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作者:孙文睿)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与山东财经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座谈会现场图  孙文睿摄影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黄方处长讲话  孙文睿摄影


山东财经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王剑波处长讲话   孙文睿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