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学校参加中日韩泰高等教育国际研讨会

发布者:刘召利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161

1218日,由青岛市教育局、中国海洋大学主办,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山东省教育厅特别支持的中日韩泰高等教育国际研讨会在青岛举行。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黄方出席活动,并作“强化国际化人才和科技创新支撑,提升学校服务社会能力”主题发言。

研讨会以“大学与城市融合发展”为主题,来自日本、韩国、泰国部分高校代表,在青高校相关领导,市直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等12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参加了会议。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黄方在中日韩泰高等教育国际研讨会上作主题发言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任杜柯伟,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照,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李华军分别致辞,指出教育领域的中外人文交流合作,是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一项具体举措,期待各方能够以人文交流理念为引领,务实推进合作共赢。

会上韩国釜庆大学、国民大学,日本福冈工业大学、星槎道都大学,泰国玛希隆大学、宋卡王子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等近20所大学围绕大会主题,就大学服务城市,国际化人才培养以及加强高校国际间科研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

黄方在发言中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学科优势,从“开展双向国际交流,助力国际化人才培养”、“强化科技创新国际合作,提升服务社会能力”两个方面介绍学校服务地方和社会以及促进大学与城市融合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具体举措,期待结合自身学科优势,与日本、韩国、泰国综合类和理工类高校开展学生联合培养、短期交流互换、学术科研合作、共同举办国际会议等多形式合作,实现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