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关于2021年俄罗斯萨马拉大学寒假在线课程项目报名的通知

发布者:孙路平发布时间:2021-01-16浏览次数:545



一、项目时间: 2021127-210日(报名截止日期为2021120日)

二、项目内容:

为了帮助学生了解俄罗斯这个国家的传统文化、风土人情和生活方式,俄罗斯萨马拉大学(俄罗斯排名前十的一所大学)开设了寒假线上课程。

开课时间:2021127-210日,为期15天,每天2小时。

课程分类:空间材料与科技,3D打印科技,软技能。三类课程通过YouTube上的链接进行直播。

课程模式:互动形式,以便学员有亲临现场的感受,深度体验俄罗斯的文化和社会生活。期间会有问答环节,学员可以向导游提问。组织方将向学员提供24小时全天候的服务和支持。

空间材料与科技(Space Materials and Technologies)课程包括:空间材料科学,空间应用中的3D打印,俄罗斯科技等内容。届时有顶尖的科学家带领大家参观空间材料与科技实验室,展示缔造于萨马拉国家研究大学、目前应用于全球的器械和卫星。

3D打印科技(3D Printing Technologies)课程包括:医药、社会生活、机械工程、航空发动机中应用的3D打印等内容。

软技能(Soft Skills)课程包括:决策、公众演讲、压力管理、冲突与谈判等内容。

学员将体验在萨马拉市和萨马拉国家研究大学的虚拟游,所有活动都是实时进行、线上直播。另外,学员还将体验2个小时的传统美食烹饪大师课和1.5小时的传统玩具编织课。更多详细内容请见附件9

三、学分认定

(一)本科生:

1.本科生参加海外校际交流项目修读课程或参加专业实习取得的学分,课程教学内容及教学要求与我校课程一致或主体相近的,可根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本科生校际交流管理办法》(附件1),按照学生所在专业培养方案,认定为必修、限选或任选课程。【拟申请学分认定的本科生,在课程修读前须在专业负责人或本科生导师的指导下填写《本科生境外学习交流项目申请表》--《附表》(附件2,明确修读计划;修读完成后,填写《校际交流学生学分认定说明》(附件3向所在学院教学办申请学分认定。】

2.本科生参加海外短期文化交流项目或参加海外线上文化类讲座、课程等,可以计入第二课堂成绩,具体赋分细则按照《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二课堂成绩单”实施细则》(中石大东发【20184号)(附件4的规定要求执行。

(二)研究生:

1.研究生参加海外校际交流项目,若修读课程与所在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内容相同或相近,学时相当,可以按申请者所在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同类课程予以认定学分;若修读课程与所在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相差较大,可以认定为Upcic学分。Upcic课程是UPC Intensive Curricula的缩写,意为中国石油大学集中式课程。

2.学分认定办理流程及Upcic学分认定规则详见《研究生课程学分认定及成绩转换管理办法(试行)》(附件5,《研究生学分认定表格》至附件链接中下载(附件6

四、支付外方大学费用:

每一门课程学费200美元。(注:外方大学提供30%的减免后,学生只需支付140美元)

五、UPC国际交流助学金资助:参加学生可以尝试申请“环球圆梦助学金”(申请要求及流程请加群了解:UPC国际交流助学金744948999),资助额度:线上项目1000元,线下3000

六、报名范围:所有感兴趣的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七、申请流程:

1.参加同学登录https://www.wenjuan.com/s/UZBZJvKOeB/在线报名;

2.按照外方大学要求进行申请(统一组织)

3.参加项目的同学需填写: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本科生境外学习交流项目申请表( 附件7或: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研究生境外学习交流项目申请表( 附件8(待在线报名成功后填写提交)

4.项目咨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孙路平老师 86983652

仲越老师    86981558 

5. 请加入QQ群:UPC校际寒暑期交流营2 1160780737(加入时请注明:项目名称及专业年级姓名)

八、附件:

1、《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本科生校际交流管理办法》

http://jwc.upc.edu.cn/2014/1201/c587a1437/page.htm

2、《本科生境外学习交流项目申请表》--《附表》

http://jwc.upc.edu.cn/2016/1024/c483a4021/page.htm

3、《校际交流学生学分认定说明》

http://jwc.upc.edu.cn/_upload/article/files/c1/bf/e46dbcb648c3bf7f57f55c8d40ec/000fcdc5-6885-4a6a-b5fb-24624801218b.docx

4、《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二课堂成绩单”实施细则》

http://youth.upc.edu.cn/2018/0312/c11148a162962/page.htm

5、《研究生课程学分认定及成绩转换管理办法(试行)》

http://gs.upc.edu.cn/2019/0619/c14001a210426/page.htm

6、《研究生学分认定表格》下载

http://gs.upc.edu.cn/wdxz/list.htm

7、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本科生境外学习交流项目申请表

http://jwc.upc.edu.cn/2016/1024/c483a4021/page.htm

8、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研究生境外学习交流项目申请表

 http://gs.upc.edu.cn/wdxz/list.htm

9Online Winter School 2021

萨马拉大学寒假在线课程Online Winter Schools 2021.pdf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务处

研究生院

20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