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

关于选派学生参加2022年春季学期台湾清华大学交换生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柳丽娜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3569

关于选派学生参加2022年春季学期台湾

清华大学交换生项目的通知

 

为开阔学生学术视野,强化创新型人才培养,促进海峡两岸高校交流与合作,根据学校与台湾清华大学的校际合作协议,学校研究决定,2022年春季学期继续选派全日制在校生赴友好高校台湾清华大学交换培养一学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范围

全日制在校本科生或硕士研究生。

二、选拔条件

1.政治素质过硬,思想素质优秀,在校学习期间无违规违纪记录。

2.学习成绩及综合素质测评优良,无不及格课程。

三、选派名额

公费生限2人。自费生限10人。

四、选派专业

1. 各科系(含南大校区艺术学院、教育学院)均开放申请,申请专业需与在我校学习的专业相符。

2.电机工程学系、资讯工程学系为限制自费生名额。

3.  International MBA (IMBA,托福PBT or ITP 550/ CBT 213 / iBT 79): 限商管学系学生申请、须附英文学习计划、英文成绩。

4. 清华大学的课程可通过清华大学的官网进入教务处课务组网站查询。2022春季学期课程预计202212月底上线,同学可以先参考前一学年同期课程。

五、选派程序

1. 109日前,申请人根据通知要求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学院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并确定推荐人员名单。申请人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研究生/本科生境外学术交流与研修申请表》(附件1、附件2)和成绩单提交至学院外事秘书处。

2.学院于1011日前将《2022年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赴台交流学习名单汇总表》(附件3电子版发送至liulina@upc.edu.cn

3.1013日前学校审核材料并通知学院推选结果,学生填写《姊妹校推荐表单》(附件4),电子版发送至liulina@upc.edu.cn。学校将名单提交至清华大学。

4. 1025日前,拟派出人员按清华大学要求提交入校审核材料和赴台签注材料,电子版发送至liulina@upc.edu.cn。入校审核材料包括交换生申请表(附件5)、个人陈述、学习计划和成绩单。赴台签注材料包括入台证资料汇总表(附件6)、赴台证申请表(附件7)、身份证正反面、照片和在读证明。

5. 1025日前,派出人员提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研究生/本科生境外学习交流计划派出审批表》(附件8、附件9)至行政楼1209

清华大学于929日和930日下午6:00---6:30举办线上项目说明会,感兴趣的同学可扫描线上说明会二维码(附件10)入群咨询。

联系人:柳老师,赵老师 电话:8698195286981295


2022台湾清华大学交换生项目附件材料.rar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202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