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学校举办2021年秋季学期出国留学政策及访学交流项目宣讲会

发布者:杨一帆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215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和国际竞争力,作为“Global Campus”国际校园实施计划活动之一,近日,学校举办2021年秋季学期出国留学政策与访学交流项目宣讲会。

会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俞继仙以《疫情下国际形势的变化及对出国留学的影响》为题进行了动员。他表示,当前疫情对世界格局产生了极大影响,只有国际协作才能够解决人类所面临的疫情和可持续发展等问题,出国留学不仅能为自身的学术生涯奠定良好基础,更将进一步提升个人的全球胜任力和尊重多样性。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他鼓励同学们肩负起时代责任,出国留学,报效祖国。

曾获得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资格的化学工程学院金鑫副教授,结合自己学生时代的留学经历,分别就个人访学缘起、语言考试、材料准备、留学效果及影响等方面的经验进行了分享,鼓励学生走出国门,积极探索,拥有更加广阔的未来。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学生交流科杨一帆老师介绍了我校国家公派、校际交流等各类出国留学项目的基本情况,并从留学政策、申请条件、选拔办法、资助领域、申报流程、资助标准和相关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留学服务中心相关项目负责人就项目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

学校高度重视国际交流工作,积极为各学院各专业学生搭建国际化交流平台,已逐步建立起“以国家公派为引领、以校际交流为支撑、以自费留学为补充”的留学派出体系。积极选派优秀学生赴国外一流大学攻读学位、联合培养、课程研修、短期交流等,致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与跨文化交流能力、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