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华留学

积分制管理规定

发布者:伏健发布时间:2020-05-13浏览次数:798

为了进一步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和生活秩序,加强校风校纪建设,提高留学生遵守规章制度的自觉性,保障留学生身心健康,根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外国留学生违纪处分细则》等学生管理的相关规定,结合我校留学生实际情况,经学院研究,特制订留学生“积分制管理”实施细则。

一、积分制管理办法

留学生入学时给予基础积分10分。如学生出现违纪,根据扣分细则扣除相应的扣分。当累计扣分达到10分,即学生基础积分为0时,学院将给以学生开除学籍处分。

二、违纪扣分细则

1、学习纪律

(1)上课迟到、早退每人每次扣0.2分,旷课每人每次扣0.4分。

(2)扰乱课堂秩序每人每次扣1分,对待老师不礼貌、欺骗老师、擅自篡改考勤等学习记录者每人每次扣2分,与老师发生冲突、辱骂顶撞老师每次扣5分。

(3)在教学区域吸烟每次扣1分。

(4)故意损坏教室内桌椅、设备每次扣2分。

(5)考试作弊、擅自修改考试成绩每次扣5分,扰乱考试秩序、顶撞监考老师每次扣5分。

2、住宿纪律

(1)在寝室内存放、使用大功率用电器、燃器具每人每次扣2分。

(2)不服从公寓管理者的安排、刁难纠缠管理人员每人每次扣2分。

(3)晚间11点之后,在宿舍内大声喧哗、高声放音响等影响妨碍他人学习与休息每人每次扣2分。

(4)往窗外、楼下投扔各类废弃物品每人每次扣1分。

(5)将自行车、易燃易爆物品等带进公寓内每人每次扣1分。

(6)故意损坏、拆卸、改装公寓设备,乱动消防器材、报警装置每人每次扣2分。

(7)来访者宿舍留宿每人每次扣2分。

(8)私自调换宿舍每人每次扣2分。

(9)晚间11点之后,非校内住宿学生禁止进入,校内住宿学生需做晚归登记。违者每人每次扣2分。

(10)每月安全卫生检查不合格的宿舍将被扣除每人1分。

3、日常纪律

(1)不服从学院老师管理、对待学院老师不礼貌、欺骗学院老师每人每次扣2分,顶撞辱骂学院老师每人每次扣5分。

(2)拖欠学费、签证费、保险费等每人每次扣3分,恶意拖欠者每人每次扣10分。

(3)不按时办理住宿登记和居留许可每人每次扣2分。

(4)阻碍学校老师依校规校纪履行职责、故意篡改和破坏公示公告每人每次扣3分。

(5)不得驾驶机动车,一经发现,每人每次扣5分。

(6)在校外住宿聚众喧哗、干扰邻居、酗酒闹事每人每次扣3分。

(7)肇事、打架斗殴、作伪证、私藏公安管制器械每人每次扣5分。

(8)偷窃、诈骗每人每次扣10分。

(9)吸毒、贩毒、制毒每人每次扣10分。

(10)触犯中国法律并被中国司法机关处以处罚者每人每次扣10分。

(11)举行或参与非法游行、集会、示威等行为每人每次扣5分。

(12)在校园公共场所进行宗教活动者每人每次扣2分。

(13)严重违背公民道德规范每人每次扣5分。

(14)丢失学生证者将被扣除1分,补办学生证不收费。

三、附则

外国“积分制管理”细则的执行单位,由学校各部门,丹田物业公司和留学生自管会组成。执行单位可通过《外国留学生违纪扣分表》对违纪学生的违纪行为进行记录。违纪行为记录完成后,请将《外国留学生违纪扣分表》递交学院学生事务办公室。《外国留学生违纪扣分表》的汇总、审核、处理工作由学院学生事务办公室负责。

外国“积分制管理”细则由国际教育学院制定,最终解释权归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