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华留学

在华签证(学习签证)

发布者:伏健发布时间:2020-05-13浏览次数:173

留学生来华学习,须申请X1或X2签证入境。入境后24小时内须办理临时住宿登记。

一、X1签证自入境之日(入境章日期)起有效期30天,30天内必须申请变更居留许可。

请注意“有效期至03MAY2019”,此处是中国境外X1签证的有效期,一般自签发之日起三个月有效,请不要与入境后X1签证30天有效期相混淆。

二、X2签证自入境之日起算加签证上标注的入境后可停留天数即为X2签证有效期,比如持下图X2签证于入境章所示2017年7月22日入境,加上签证上标注的停留45天,此签证2017年9月5日前有效。

X2签证一般只能延期一次且不能超过原签证上标注的停留天数,不能变更居留许可,办理流程同居留证件,5个工作日可办理完毕取回护照,所需材料如下:护照(有效期6个月以上),

1)临时住宿登记表

2)一张照片(2寸,白色背景)

3)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原件

三、签证过期的处罚

签证过期属于非法居留,必须到青岛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接受处罚。青岛市出入境管理局将视情节轻重,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给出口头警告,罚款,拘留,遣送出境等处罚决定,过期一天罚款500元,最高不超过10000元的处罚。所需材料:护照及复印件,学校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JW202表复印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