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院

孔子学院下设汉语教学点胡占德国立大学顺利举办第一届中国文化知识大赛

发布者:盖超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98

 在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和胡占德国立大学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2021年12月8日,“胡占德国立大学第一届中国文化知识大赛”在胡占德国立大学208阶梯教室如期举行。波斯语-汉语教研室主任卡西莫娃·玛哈珀等教师出席,孔子学院马驰老师、杨德霞老师、艾明江老师受邀担任此次比赛评委,东方语言系汉语-英语翻译专业2018级学生150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

1.孔子学院教师受邀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大赛以“中国文化知多少” 为主题,旨在增强中文学习兴趣和热情,提升中国文化知识修养,提高学生中文水平,检验学生们本学期学习成果。大赛以团队形式报名,四个班九个小队参赛。

 整场比赛共分四轮,分别设置团队选择题和问答题、个人挑战选答题、班级成语图片描述题以及幸运抽奖题等。其中选择题和问答题是小队讨论后共同给出答案,选答题以不同数额的红包形式出现,由各队各出一名挑战者进行选题并答题。图片描述题每班各出一名同学进行回答,由特邀评委打分。两轮之后有团队成绩评比,三轮之后有班级成绩评比。

2. 中国文化知识大赛活动气氛热烈、趣味盎然(组图)

本次比赛奖励形式新颖,设置了班级团体荣誉奖、团队荣誉奖、优秀个人奖、小红包奖励等,还特别设置了抽奖答题环节,抽奖礼品包括老师的一个拥抱、孔院的免费课程、老师的书画作品、孔院学习用品等。

经过四轮比拼,最终407班荣获最佳优秀班级, 409班三队、408班四队、407班七队、407班八队获得优秀团队奖,407班MAHMUDOVA KUMUSH、407班UMATOVA PARVINA、408班NAZIRODA SORBON、409班KARIMOVA MALIKA、410班MUKARAMOV JAVOHIR等五人获得优秀个人奖。波斯语-汉语教研室主任卡西莫娃·玛哈珀、孔子学院马驰老师、杨德霞老师分别为优胜团队和个人颁奖。

3.活动嘉宾为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赛后,参赛同学们都表示,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文化,带领他们走进一个新的世界。在参加比赛的过程中,自己也学到了很多新知识,更加坚定了自己要继续学好汉语,实现自己留学中国、亲身体验中国文化的梦想。

本次比赛丰富了同学们的中国文化知识储备,扩大了知识面,开阔了视野,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激发了学习,检验了同学们的学习成果,也带给同学们新的挑战和动力,同时也大大增强了各班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