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院

孔子学院首期本土中文教师培训班第二课暨2021年本土中文教师年终总结座谈会顺利结束

发布者:盖超发布时间:2021-12-29浏览次数:88

2021年12月29日,塔吉克斯坦冶金孔子学院组织首期本土中文教师培训班第二课——教师职业规划开课当日2021本土中文教师年终总结座谈会也顺利结束。孔子学院院长、中方教师教师、本部及各教学点本土中文教师、培训班学员共计10参加。

孔子学院教学负责人马驰老师本土中文教师职业规划开题着重介绍了本土中文教师项目情况。马驰老师结合个人工作经历,从教师基本素、教学技能提升、师德师风建设方面和培训班学员进行了深度交流。她鼓励学员们利用时间多学习,努力提升学历,争取机会攻读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博士,尽早做好职业规划。

1.孔子学院教学负责人马驰老师为培训班学员指导

2021年本土中文教师年终总结座谈会上孔子学院本部本土中文教师娜斯巴(AKHMEDOVA NASIBAKHON)、艾明江(AZIMOV EMINJON)、欧MARUPOV OLIMJON等本土教师分别结合本年度各自教学工作、课堂管理、汉语水平考试和年内文化活动情况做了报告,并简述了明年的学习和工作计划。

培训班其他学员也分别就个人职业规划以及当前工作中的集中出现的问题座谈会老师进行了讨论。

最后,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任耕田对培训班近期的课程安排、班级管理制等做了补充也向坚持参加培训班课程的各位本土老师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本土中文教师们能不断磨砺教学技能,提高教学水平,在新学期开展科研合作、开发本土中文教材,从方面提高教学能力和工作水平。孔子学院会全力支持本土中文教师发展所有有志于从事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塔青年创造可靠、稳定的工作环境,也希望中塔双方老师能共同携手,促进中塔两国人文教育交流增进两国友谊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