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国际教育学院成功组织消防应急疏散及灭火实操演练

发布者:苏慧发布时间:2022-05-21浏览次数:111

    为了提升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熟悉火灾应急疏散的路线和掌握常用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联合保卫处和丹田物业2022519日下午在留培楼A座组织了消防应急疏散及灭火实操演练活动。

消防演练由学校保卫处信汝东副处长作总指挥。演练正式开始后,工作人员点燃了放在大楼主入口外的烟雾弹,并人为触发了位于楼内七层的火灾报警器。听到火灾报警器的鸣响后,楼内办公室里的工作人员、宿舍内的中外学生以及外籍教师,在各楼层引导员的指引下,按照规定的逃生指示线路,有序快速地沿步梯通过楼内的各个安全出口撤出了大楼,来到楼前广场集合。

  

在楼前广场,专业的消防救生人员利用实物给大家讲解了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的功能和使用方法、消防水龙带的连接和正确握持方法,以及常用逃生绳扣的打结方法等。讲解全程配以英文翻译。

  

    最后,进行了灭火实操演练。消防员引燃了专用铁桶内的可燃物,实际演示了灭火器扑灭明火的操作。随后中外学生、外籍教师、国际教育学院和丹田物业公司的部分工作人员也现场实际使用灭火器进行了灭火实操训练

整个演练历时一个半小时,现场秩序井然,参与人员反响良好,达到了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