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智”行千里,“智”促交流 ——俄罗斯南乌拉尔人工智能课程圆满举办

发布者:柳丽娜发布时间:2022-07-05浏览次数:120

2022528日下午四点,由俄罗斯南乌拉尔大学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联合举办的人工智能线上课程在行政楼1208举行。来自俄罗斯南乌拉尔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Tatiana教授、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俞继仙、柳丽娜和中俄双方40余名学生代表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加此次课程。


此次课程采用小组辩论的形式,以人工智能为基点,积极探讨人工智能在工业4.0时代的应用。我校代表团在课程中积极发挥综合学科优势,就多种人工智能应用识别、人工智能优缺点及在“人工智能赋能飞机发动机”议题下就如何促进人工智能发展等话题进行了头脑风暴,并在汇报辩论中表现优异,受到外方高校评审团的一致赞赏。


通过此次人工智能课程,石大学生对人工智能产生了更深的见解,也对文化交流产生了更浓厚的兴趣。2020级研究生代表高颖表示:“人工智能是极具挑战性的学科,它承载着人类智慧的结晶。此次线上课程让我对人工智能的喜爱愈加深刻,同时锻炼了我的思辨能力、英语表达能力,受益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