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粽香端午时,共享思乡情! 中外青年学生“花式”过端午

发布者:苏慧发布时间:2022-06-04浏览次数:112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进中外青年的友谊和交流,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国际教育学院联合石油工程学院共同开展粽香端午时,共享思乡情”为主题的端午节系列活动

端午活动精彩纷呈。一是包粽子。为了让留学生亲身体验端午节习俗、了解端午节历史文化内涵,荟萃食堂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包粽子活动。食堂桌面上摆满了各种食材,同学们各展技艺,不一会儿,桌面上便堆满了一枚枚菱形的粽子,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中国学生教留学生包粽子


二是“趣味知识竞答”活动。中国学生和留学生一起组队,同时用英语和中文进行中国传统文化知识竞答。学生们踊跃参与,答题现场火爆。在了解端午节传统文化习俗的同时,更加体会到了节日的深刻内涵,感受到了端午节独特的历史韵味。

中外文化交流知识问答竞答活动

通过系列活动,学生们更加了解端午节传统文化习俗,体验到中国佳节的魅力。

图为留学生活动合影

后期学校将继续响应山东省外办“促进中外文化交流,搭建青年交流平台”的号召,持续探索更多更好的中外学生交流模式,在交流中实现中外文化的理解、互鉴和融合 

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