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青岛市外办副主任真珠一行来访

发布者:侯锐发布时间:2022-08-25浏览次数:453

8月24日,青岛市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真珠,宣调处处长赵辉,美大处处长陈宣伊,黄岛区外事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方敏等一行来校调研访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全体班子成员会见来宾并座谈。经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黄方对真珠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外事工作的情况。黄方着重从国际合作伙伴网络、外专引智、留学生教育等方面汇报了学校国际化办学工作基本情况,指出学校坚持“以融入求支持,以服务求发展,以贡献求尊重”的理念,系统开展服务山东(青岛)行动,希望加强与青岛市和黄岛区外事部门的交流,配合地方政府工作,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发展。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郭月琴分享了“三外人才培养基地”的创建动议与思路;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徐小峰和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孙大满分别对“山东省与‘一带一路’俄语区国家交流合作研究中心” “山东省与加拿大交流合作研究中心”取得的成果进行汇报。

    真珠感谢学校对青岛市国际化工作做出的贡献,表示青岛市外办历来重视和地方高校的合作,希望通过本次调研找到青岛市与学校外事工作的契合点,实现资源互补、校城联动。同时,真珠指出山东省与特定国家或区域交流合作研究中心,对提高青岛市国际交流与合作科学决策水平和政策精准度、对服务国家教育对外开放大局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在今后在多维度持续互动,实现高水平、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