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学校与俄罗斯北极联邦大学洽谈合作

发布者:李高青发布时间:2022-09-17浏览次数:107


2022916日,学校与俄罗斯北极联邦大学举行线上会议,对话国际合作愿景,拓展全球合作伙伴网络。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全体班子成员与北极联邦大学第一副校长Pavel MARYANDYSHEV、校长助理Lyubov ZARUBINA及能源、石油和天然气学院副院长Ivan BELOZEROV进行线上交流。



会上,双方互作学校介绍,就能源油气等共同优势学科、北极研究、各类长短期学生交流项目等洽谈未来合作计划。两校在教师互访、举办讲座和研讨会、联合科研和申请科研经费等方面达成共识;在学生交流方面,提议从短期学生交流项目起步逐渐向联合培养学历生项目发展,并将互相提供短期线上语言类课程。会后,双方将签署校际合作协议,建立正式的合作伙伴关系。

此次线上会议的举办是学校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影响,创新交流模式,通过云端平台拓展合作伙伴网络,推进国际化办学,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更多国际化支持的不懈努力。

北极联邦大学(Northern (Arctic) Federal University named after M.V. Lomonosov)于2010年根据俄罗斯联邦政府的法令在阿尔汉格尔斯克国立技术大学的基础上成立,是俄罗斯10所联邦大学之一、俄罗斯西北部最大的科学和教育中心之一,同时是欧亚大学协会和俄罗斯领先大学协会的成员。学校设有能源、石油和天然气学院,工程学院,信息技术和自动化系统学院,自然科学与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和法律学院,社会科学、人文与国际交流学院,心理学、教育学和体育学院7个学院,在校生15000多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