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学校聘任Fomenko Ekaterina为外事工作专员

发布者:李高青发布时间:2022-09-18浏览次数:154

2022916日,学校聘任俄罗斯Fomenko Ekaterina女士为外事工作专员,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黄方为其颁发聘书。


黄方处长高度肯定和赞赏了Fomenko Ekaterina为地方和学校的中俄文化交流合作所做的工作和成果,表达了对她未来参与学校与俄语区国家的对外联络和外事接待工作的殷切希望。Fomenko Ekaterina真诚感谢了学校的支持和信任,表达了不负厚望、做好学校的中俄友好使者、积极为学校外事工作做贡献的决心。

学校重视与俄罗斯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已与托姆斯克国立大学、喀山联邦大学、南乌拉尔国立大学等18所俄罗斯高校签署有正式的合作协议,建有合作伙伴关系。此次聘任外事工作专员将有力促进学校与俄罗斯等俄语区国家的科研合作、师生交流、人才培养等工作的发展。

Fomenko Ekaterina,俄罗斯籍,汉语言学与翻译专家。语言学与翻译硕士、管理学硕士,俄罗斯彼尔姆国立科研理工大学语言学在读博士;曾任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厅对俄期刊《伙伴》翻译兼编辑、哈尔滨工程大学外教,现任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外教。多年来致力于中俄教育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牵头达成国内学校与俄罗斯普希金学院、哈巴罗夫斯克四中、彼尔姆中学等的国际合作;为上合峰会、中俄国际博览会、中俄丝绸之路博览会等重大国际活动和政府级高层会晤做翻译;义务兼任多所中国小学外教;其支教节目获得第二届全国公益节目最佳公益专题奖;文章《我与中国的“血脉之缘”》入选教育部国际合作交流司主编的《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人民日报出版社),另有多篇学术论文发表;参加新华社,《人民日报》,CCTV1CCTV4CCTV13CGTN、山东电视台、青岛电视台、西海岸电视台等媒体的专题节目或新闻报道;两次获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友好使者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