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院

情满中秋,双节同庆,畅叙团圆----- 胡占德国立大学教学点举办2022年中秋节暨教师节庆祝活动

发布者:苏慧发布时间:2022-09-11浏览次数:40

月到中秋分外明,每逢佳节倍思亲。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到来之际,塔吉克斯坦胡占德国立大学汉语专业的同学们为了表达对汉语语言和中国文化的热爱,为了表达对汉语国际教师的感恩之情,为了表达对中国人民喜迎佳节、家国团圆的祝福,为了表达对中塔友谊、睦邻友好的愿望,于2022年9月7日,在胡占德国立大学主教学楼207教室,举行了“情满中秋-双节同庆-畅叙团圆”庆祝活动。

 1 庆中秋活动现场(邓飞燕 摄影)

 中秋节是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是美好团圆的日子,而今年的中秋节恰好与9月10日教师节重合,同时,9月9日是塔吉克斯坦的国家独立日。三节同庆让汉语专业的同学们和所有汉语国际教师们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幸运和喜悦。

驻点负责教师杨德霞为同学们介绍了关于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的文化知识,从节日起源、诗词文化、历史发展和现代传承等多角度展示了这个中国传统佳节。

在这幸福的节日里,同学们也用丰富多彩的节目和活动来表达祝福和喜悦,有送给老师、父母和朋友的美好祝愿,有亲手画的诗情画意的图画,有情意满满的中秋剪纸,有《欢庆佳节畅叙未来》的三句半表演,有《中秋赏月的传说》故事配音,有《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诗词唱诵,有《月儿圆》、《八月十五月儿圆》歌曲联唱,还有全体同学共同唱诵的《望月怀远》。

2 教学点学生作品展示和文艺表演(邓飞燕 摄影)

 活动最后,中文专业师生一起猜灯谜、吃水果、品月饼,度过了美好的时光,留下了珍贵的回忆。正如同学们送出的祝福一样,“人月两团圆,事事皆圆满,明月清风永相伴,开心健康保安全”。

胡占德国立大学中文专业学生协助组织、参与中塔两国重要文化节日庆祝活动,既增强了学习中文语言文化的动力,又提高了人文情怀素养,为强化语言交际应用能力提供了机会,增强了信心。

 视频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