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院

胡占德国立大学东方语言系 举办“九九重阳、久久感恩”重阳节活动

发布者:苏慧发布时间:2022-10-05浏览次数:83

10月4日下午点,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下设胡占德国立大学教学点举办了以九九重阳、久久感恩”为主题的重阳节庆祝活动。胡占德国立大学东方语言系系主任RAHIMOV ISLOM,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任耕田,汉语-波斯语教研室主任QOSIMOVA MARHABO,孔子学院教师杨德霞、别威、扎瓦(RUSTAMZODA ZAVKIDDIN与150余名学生相聚共度“中国重阳节”。

1 东方语言西系主任RAHIMOV ISLOM致辞

胡占德国立大学东方语言系系主任RAHIMOV ISLOM在致辞中表示,在短短几年内,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已经发展成为了当地有影响力的语言文化教育机构,孔子学院及驻点教师为该校的汉语教育发展中给予了极大的帮助,并向孔子学院表示了诚挚的感谢。

窗体底端

活动首先由孔子学院教师杨德霞老师做了《重阳节介绍》专题讲座,有趣而又生动的从重阳节的节日来源、历史演变、民间习俗、文学记载、故事传说等方面为学生们进行了讲解,并重点介绍了重阳节是中国倡导“孝老敬老”的重要节日,引导学生更深层次的理解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和塔吉克斯坦的“尊老爱老”风俗理念相一致,与台下学生产生了极大共鸣,引起了阵阵掌声。

2 驻点教师杨德霞做重阳节讲座

 3 学生为天下父母长辈送祝福 

“今天是九九重阳节,是尊老敬老爱老的日子,不管多忙,带着爱人,领着孩子,回家陪陪父母。请听《常回家看看》”杨老师动情地说。优美的歌声响起,台下会唱的学生不约而同地跟唱,现场气氛瞬间达到高潮。

随后,孔子学院教师别威老师做了《汉语的用途及其学习的技巧与方法》的专题报告,扎瓦老师翻译。别威老师分别从汉语介绍、汉语的用途、塔中合作简介、汉语学习方法、HSK考试和中国奖学金介绍五方面进行了报告。他风趣幽默的语言,丰富的汉语知识,感染着每一位学生,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其中汉语的用途、学习方法及中国奖学金介绍部分引起了在场学生的极大兴趣,许多学生在会后与别威老师进行了汉语学习的交流。

4 孔子学院教师别威、扎瓦做专题报告   

 5 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任耕田总结致辞

活动最后,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任耕田做总结致辞,他向大家对孔子学院工作给予的支持与关注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深情回顾了孔子学院和胡占德国立大学汉语教育合作的发展历程,并叮嘱大家不忘初心,只争朝夕,努力做中塔友好交流的文化使者。

 7 合影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加深了学生对重阳节文化和孝道的理解,增强了对中国文化的热爱。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塔吉克斯坦人民的优秀品质,祝愿每位长辈健康长寿,让我们用心共筑一个温暖的人类社会大家庭!


供图:杨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