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院

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 顺利举办10月份线下汉语水平考试

发布者:苏慧发布时间:2022-10-19浏览次数:25

当地时间10月16日,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顺利举办线下汉语水平考试,本次考试包含HSK3-6级、HSKK初、中、高级共7个等级,累计接收报名考生144人次。

为保障考试顺利进行,孔子学院制定了完善的考务方案和应急预案,考前组织了两次考务会议,为监考老师和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考务培训,明确了各自分工和工作流程,考前一天还组织了考前走场,最大程度保障考试合规、安全、简化、便捷。

考试当天,考场引导、监考、巡考等考务人员严格按照考试工作流程,各司其职,紧密配合,全力保障考试平稳、顺利进行。

  

图1 考生入场、监考老师检查学生证件

  

图2 考生答题

  

3 监考老师严格监考

4 考务组巡考

考试结束后,工作人员按照汉考国际考务要求认真整理、存档考生答题卡等文件,及时销毁当次试卷以及材料邮寄等工作。

汉语水平考试作为一项国际汉语能力标准化考试,不仅为汉语学习者提供了可靠、有效、准确的检测汉语水平的机会,同时还是外国学生赴华留学、中资企业入职的必要条件。

近年来,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汉语水平考务工作,致力于为塔吉克斯坦中文学习者提供科学、规范、细致、高效的汉语水平考试服务,诚挚地为塔吉克斯坦当地民众和学生的求职就业、赴华留学提供考务咨询和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