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院

春风化雨花千树,桃李芬芳迎玉兔——孔子学院胡占德国立大学教学点举办“福迎新春”活动

发布者:苏慧发布时间:2023-01-15浏览次数:33

2022113日,中国传统节日“小年”前一天,胡占德国立大学202教室内,东方语言系汉语专业学生欢聚一堂喜气洋洋,热热闹闹的“福迎新春”活动开始啦!

在这福迎新春、喜迎春节的欢乐时刻,同学们首先在教室的天棚上挂上了红红火火的大红灯笼,在墙上挂上了团结有爱的中国结。在黑板上贴上亲手做的剪纸,这些剪纸有“春”有“吉”有“福”有“喜”,更有活泼可爱的小兔子,一眼看去,春意盎然、吉庆满满的节日气息扑面而来。

布置好教室以后,同学们开始写“福”字,送祝福。

 

同学们写“福”字

同学们把写好的福字分发给各个办公室的老师以及到场的同学们,把最美好的祝愿送给他们及他们的家人。

同学们还写了一副对联,亲手把它贴在老师的办公室门上。“春风化雨花千树,桃李芬芳迎玉兔”,一幅饱含着满满师生情意的对联,生动形象地传递了老师在培育学生过程中的谆谆教诲的苦心,润物无声的付出,以及“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的自豪。


 

同学们张贴春联

这幅对联让我们看到了过去一年同学们的努力,老师们的欣慰,也看到了新的一年新的曙光和方向,以及对过去与未来生生不息蓬勃向上的乐观与展望。

3 “福迎新春”活动师生合影

福迎新春,兔年大吉!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及胡占德国立大学东方语言系中文专业师生祝愿大家:学习事业生活好,新年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