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院

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本部举办“瑞兔迎春”春节文化主题交流活动

发布者:苏慧发布时间:2023-01-22浏览次数:25

2023 1 20 日,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本部举办“瑞兔迎春”春节文化主题交流活动。

主题活动由孔子学院本土教师艾明江和欧林主持,交流活动主要包括中国春节由来和发展、春节民俗、春节活动以及中国春节的诗词分享等部分。

1 孔子学院本土教师为学生讲解春节文化和民俗

通过老师讲解,同学们了解到了中国春节期间“腊八”“小年”“除夕”“大年”“元宵节”等节日,还通过观看视频形式了解了“灶王”“压岁钱”“除夕”等丰富有趣的中国民俗故事以及关于中国春节的诗歌。

随后,同学们还通过交流分享,分别介绍了自己了解的中国人过春节的节日活动,比如挂灯笼、贴春联、包饺子、放鞭炮、看春晚、拜年、发红包等等。

2 同学们进行交流分享活动

活动最后,同学们向孔子学院中国老师们表达了节日祝福,祝所有的中国老师们和中国朋友们节日快乐。

3 春节文化主题交流活动合影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详细了解了关于中国春节的历史和文化知识,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节日的丰富内涵,也激励着同学们继续学好中文,实现以后去中国留学的美好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