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院

文化体验贺新春——孔子学院塔吉克斯坦国立政法商业大学教学点组织中国春节主题文化课堂活动

发布者:苏慧发布时间:2023-01-22浏览次数:32

喜迎兔年新春,为让学生更加了解中国春节习俗文化,孔子学院下设塔吉克斯坦国立政法商业大学教学点于120日举办了中国新春主题文化课堂活动。

塔吉克斯坦国立政法商业大学国际关系处处长GAFFORI NUMONNJON,副处长DAVLATOV UMEDJON,国际关系系汉语口译专业师生30人参加活动。

1 政法商业大学国际关系处领导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本土教师扎瓦从节日的由来、相关神话传说及现代中国人过节时的风俗习惯等方面对春节进行了介绍。一年级的同学们是第一次体验和了解中国春节文化,脸上写满了欣喜和激动。

在体验活动中,扎瓦老师讲解了“福”这个汉字的含义,展示了“福”字的写法。中国书法的艺术魅力让学生们连连赞叹,每写完一个“福”字,学生们都纷纷举手,想带回家里。

随后参加活动的学生纷纷现场体验写“福”送祝福、写春联、贴春联等活动,同学们兴致勃勃地、近距离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

 

2  汉字体验写“福”送祝福、贴福字


接下来,参加活动的学生穿着中国民族服饰表演舞蹈,以灵动的舞姿展现出塔吉克斯坦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台下传来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3 国际关系系汉语口译专业学生表演中国舞蹈


活动最后,塔吉克斯坦国立政法商业大学国际关系系参加活动师生一起拿着“福”字合影,给大家送祝福。同学们齐声祝愿:在新的一年里,祝愿中国朋友节日快乐!祝愿中国教师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祝愿塔中关系越来越好!

 

4 活动合影


活动在“新年快乐”声中落下帷幕。不少学生表示,期待孔院开展更多文化活动,也希望有机会到中国留学,实地体验春节文化。

这次文化课堂让学生们现场观看、亲自体验中国春节活动,更加激发了他们学习中文、学好汉语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