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我校又一项目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国别区域研究人才支持计划” 资助

发布者:柳丽娜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89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委公布2023年国别区域研究人才支持计划”的评审结果,我校申报的俄罗斯与中亚地区能源文化研究人才培养项目成功立项。这是我校2022年“中东地区研究人才培养计划项目”后再次成功入选,是我校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又一重要成果,对深化我校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教育人文交流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国别区域研究人才支持计划”旨在服务国家对外开放大局、“一带一路”倡议、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需要,加快培养和储备一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的国别区域问题研究人才。俄罗斯与中亚地区能源文化研究人才培养项目由外国语学院牵头,经济管理学院和文法学院联合申报,项目负责人为孙大满教授。该项目基于我校与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国立大学、俄罗斯喀山联邦大学、俄罗斯国立古勃金石油天然气大学、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哈萨克斯坦哈英科技大学大学等高校的友好合作基础,每年选派8名师生赴以上高校进行学习交流,共同促进相关领域学科建设与发展,为国别和区域研究及“一带一路”建设培养高层次智库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