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学校与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国立理工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者:李高青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次数:148

5月10日,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国立理工大学卡尔尼科夫·米哈伊尔校长、贝科夫·斯基潘副校长一行来校访问。党委书记王勇、副校长操应长会见来宾,双方座谈交流合作事宜,并签署校际合作协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科技处、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参与座谈。

双方座谈交流 王大勇摄影

王勇介绍学校办学历程、办学特色和发展方向,希望结合双方优势学科,与伊尔库茨克国立理工大学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领域探索合作模式,开展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为提升双方办学水平、推动中俄高等教育交流与发展贡献力量。

卡尔尼科夫·米哈伊尔介绍伊尔库茨克国立理工大学的办学历史、优势学科和发展现状,强调学校依托伊尔库茨克市作为中蒙俄经济走廊中心城市、“一带一路”连接点、俄罗斯—中国之间桥头堡等战略优势,介绍与中国高水平大学加强合作的发展规划,希望双方在优势学科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在人才培养和师生交流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

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王大勇摄影

座谈期间,双方就以教师互访、国家公派项目为引领的学生交流、联合申报政府间合作科研项目、中俄工科大学联盟平台活动等展开深入交流与讨论。

座谈后,卡尔尼科夫·米哈伊尔一行参观精密测量与智能传感技术实验室和校史馆。

伊尔库茨克国立理工大学成立于1930年,是俄罗斯联邦政府重点建设的29所国家级研究型大学之一,泰晤士世界大学影响力全球排名301位,“俄罗斯5-100 优秀大学计划”参与者,其地质勘探、能源电力、冶金化工、材料科学、飞机制造以及经济和技术管理等学科排名位于俄罗斯高校前列,被俄罗斯教科部和俄罗斯国家科学院共同评定为俄罗斯最具有活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