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华留学

为使汉语水平考试(HSK)更好地服务于汉语学习者,中国国家汉办组织中外汉语教学、语言学、心理学和教育测量学等领域的专家,在充分调查、了解海外实际汉语教学情况的基础上,吸收原有HSK的优点,借鉴近年来国际语言测试研究最新成果,推出新汉语水平考试(HSK)。

新HSK是一项国际汉语能力标准化考试,重点考查汉语非第一语言的考生在生活、学习和工作中运用汉语进行交际的能力。新HSK分笔试和口试两部分,笔试和口试是相互独立的。笔试包括HSK(一级)、HSK(二级)、HSK(三级)、HSK(四级)、HSK(五级)和HSK(六级);口试包括HSSK(初级)、HSSK(中级)和HSSK(高级),口试采用录音形式。

汉语水平考试(HSK)网考(以下简称:HSK网考)是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批准,在纸笔考试形式的基础上新增的一种考试形式。HSK网考支持在线发放试卷、在线作答听力题、书写题、口试题等多种题型,并可以网络回传考试作答数据,整个考试过程实现了无纸化操作。

HSK网考具有以下优势:

1.报名期限更宽裕;

2.因无试卷印制和邮寄使报名截止时间提前至考前10天,最大限度地为考生报考提供便利;

3.音频独立更清晰;

4.听力试题音频独立播放,减少环境干扰,语音更加清晰;

5.键盘输入更快捷;

6.考虑到考生在汉语实际应用过程中大部分使用键盘输入方式,汉语水平考试(HSK)网考考试方式突出考查考生的实际应用能力,使用键盘输入,快捷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