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学习

德国卓越名校硕士预备班项目


德国大学在保持免学费、世界一流的工程师教育、学术自由、教学与科研相统一、学历含金量高、专业设置齐全的传统优势以外,2005年,德国政府推出了卓越大学计划,中德政府间签署协议实现了学位互认,中国本科生可直接赴德国名校攻读二年制硕士学位,到德国接受世界一流的高等教育。自2011年起,我校开展德国卓越名校硕士预备班项目。该项目根据德国卓越大学的入学要求,选拔优秀本科生赴德国卓越大学攻读二年制硕士学位。


学生在本校参加德语学习,零起步,校内上课,目标是学好德语和德国文化,并在获得本科学位后赴德国卓越大学攻读硕士学位。为了保障教学质量,卓越班聘请外国专家级全职德语外教,中外教联合教学。此外,卓越班为学生提供课程匹配、APS个审辅导、免费申请大学、办理签证、境外服务等全流程留学服务。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为山东省唯一DSH(德国高校外国申请者入学德语考试)考点,该项目为本校DSH考试承办方,学生获得的DSH考试证书可用于绝大多数德国大学的注册入学。


2013年至今,我校共有400余名学生依托该项目被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亚琛工业大学、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布伦瑞克工业大学等卓越大学录取,其中95%的学生获得德国TU9大学或德国精英大学录取通知书。


德国卓越名校硕士预备班项目申请大学名单暨德国精英大学和德国TU9大学名单

精英

大学

柏林自由大学

康斯坦茨大学

汉堡大学

海德堡大学

柏林洪堡大学

慕尼黑大学

波恩大学

图宾根大学

精英&TU9

亚琛工业大学

慕尼黑工业大学

德累斯顿工业大学

柏林工业大学

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

 

 

 

TU9

汉诺威大学

达姆斯塔特工业大学

布伦瑞克工业大学

斯图加特大学

备注

柏林自由大学、柏林洪堡大学、柏林工业大学统称为柏林大学联盟

 

办公地址:3号公寓楼东侧 留学服务中心

办公电话:86983905

咨询老师:张晓琳 17805427004(同微信)

咨询QQ:328629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