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学习

为贯彻落实《人才规划纲要》、《教育规划纲要》,2007年起实施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以服务人才强国战略,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按照选拔一流的学生,到国外一流的院校、科研机构或学科专业,师从一流的导师的要求,着眼于培养能够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具有国际视野、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竞争的拔尖创新人才。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负责本项目的组织实施工作, 重点支持留学人员前往教育、科技发达国家和地区的知名院校、科研院所、实验室等机构。2021年计划选派10500人出国留学,其中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2500人,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8000人。国家留学基金为留学人员提供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留学期间的奖学金生活费,奖学金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选拔对象为国内高校或科研机构优秀在读硕士生(包括应届硕士毕业生)、应届本科毕业生等;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选拔对象为国内高校或科研机构全日制优秀在读博士研究生。该项目每年上半年进行人员选派,分别是3月份(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选派)和5月份(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选派)。


2007年以来,我校通过该目已累计选派506名学生,其中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193名,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313名。主要涉及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石油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能源学院、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岛软件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13个学院的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油气田开发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机械工程、油气储运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信息与通信工程、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软件工程、化学、管理科学与工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等专业。


校内项目联系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柳丽娜 86981982 


2021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专栏 -欢迎访问国家留学网! (c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