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华留学

1.校园一卡通

新生需到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事务办公室申请办理“一卡通”。一卡通,也可做为学生身份识别卡,广泛用于校园内部设施,如图书馆、餐厅、校医院、杂货店及水果店。此外,一卡通也用作某些上机课程的登陆账户以及楼馆门禁,也可用作开通校园宽带或无线网络的凭证与账户。

2.体育活动场馆

学校拥有各种室外篮球、排球、网球、足球场地,以及一个现代化多功能体育馆,内设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瑜珈场地及舞蹈厅。学校的体育场馆向全体学生、教职员工开放,且对校外营业。学生使用室内场地及设施需自行付费。体育馆内常有体育赛事、社会活动、音乐会及演出等,门票向社会开放发售。

3.餐饮及其他设施

校园内有3个公共餐厅,2个清真餐厅,共有2万座位。校园内有众多杂货店、水果店、书店、理发店、眼镜店及纪念品商店。自动取款机、邮局、自行车修理处在校园内也触手可及。校园内有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3家通讯公司的营业厅。学生可以在此,或到某些商店购买SIM卡、充值。

4.交通

1)青岛流亭国际机场

青岛流亭国际机场会于青岛市西北部,距中国石油大学70公里。学生可乘坐出租车到校,约1小时车程,约200元人民币。

机场巴士往返于流亭机场与之间,约105分钟车程。机场巴士票价40元人民币。机场巴士时间表如下:

蓝海金港大酒店—青岛流亭国际机场:5:00 7:00 9:00 11:00 13:00 15:00 17:00

青岛流亭国际机场—蓝海金港大酒店:8:00 10:00 12:00 14:00 16:00 18:00 22:00 23:30

机场大巴咨询电话:(86+)0532-84806788

2)火车站

青岛火车站位于青岛市中心西南方。学生可乘坐隧道5、6、7路车从火车站到达中国石油大学南门,站名为“石油大学”。车程约40分钟。

3)长途汽车站

黄岛长途汽车站位于中国石油大学校园东边,金港大酒店旁边。距学校北门步行约5分钟。

青岛四方长途汽车站位于青岛市区西部,开通青岛至山东省内外众多营运线路。隧道8路连接该车站与中国石油大学南门,站名为“石油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