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学习

伊拉斯谟计划(Erasmus)是欧盟1987年设立的高等教育领域奖学金项目。自2014年1月起,欧盟在原有基础上升级启动“伊拉斯谟+”(Erasmus+)项目,将交流拓展到欧洲以外的国家和地区,投入大量资金,促进欧盟内外师生、人才、知识、技能、就业、创新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伊拉斯谟+”计划是欧盟委员会设立的最高级别研究项目,对申报单位的资格有明确限定和要求素以审批严格,立项率低、管理规范、资助力度大在国际学术界享有盛誉。

“伊拉斯谟+”奖学金获得者享有接收高校学费、注册费、考试费、实验室和图书馆使用费的豁免,另可获得国际旅费和生活费补贴,具体资助额度根据实际项目和欧盟伊拉斯谟项目办公室政策而定。更多详细信息可见“伊拉斯谟+”官网(https://erasmus-plus.ec.europa.eu/)或附件(非实时更新材料,谨做参考)

近年来,我校先后与英国布拉德福德大学、斯洛文尼亚马里博尔大学、罗马尼亚布拉索夫特兰西瓦尼亚大学、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签订有伊拉斯谟+项目协议,支持师生通过该项目赴外交流和培训。目前在执行期内的项目列表如下:


一、罗马尼亚布拉索夫特兰西瓦尼亚大学

项目有效期202712

资助领域制造和建筑Engineering, manufacturing and construction)

资助类型和期限

学生赴外学习

学生赴外实习

教师赴外授课

教职工赴外培训

本科、硕士、博士

人数:2
期限:1-2学期(不超过10个月)

本科、硕士、博士

人数:2
期限:不超过6个月

人数:2
期限:不超过14天

人数:2
期限:不超过14天

资助费用:免学费和注册费提供国际旅费和生活费补贴


二、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

项目有效期202712

资助领域和类型

塔拉萨工业、航空航天、视听工程学院

School of Industrial, Aerospace and Audiovisual Engineering of Terrassa)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本科

1人

化学工程与技术

本科、硕士

1人

巴塞罗那东部工程学院

Barcelona East School of Engineering)

化学工程、电力、能源、机械(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processes/Electricity and energy/Mechanics and metal trades)

本科

3人

工程、制造和建筑及其交叉学科(Inter-disciplinary programs and qualifications involving engineering, munafacturing and construction)

硕士

2人

资助期限:1-2学期(不超过10个月)

相关费用:免学费和注册费;国际旅费住宿费、生活费等其他费用自理

详情可下载查看附件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伊拉斯谟+项目详细介绍.docx

 

项目咨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李高青老师

电话:86981270

E-mail:ligaoqing@upc.edu.cn


附件伊拉斯谟+(Erasmus+)HigherEducationBrochure_ZH_BROCHURE_Repository.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