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华留学

体检

发布者:伏健发布时间:2020-05-13浏览次数:734

留学生持X2签证来华短期学习不需要体检

留学生持X1签证首次申请办理居留证件时须至指定体检点青岛市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体检取得健康体检报告。已在境外体检过的学生须携带体检报告和各项详细体检结果(六个月有效期)至青岛市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进行认证,并仍需做血液检查。

(一)体检所需材料

1.护照及复印件

2.三张照片(本人近期白色背景两寸免冠照片)

3.体检申请表(可提前从签证办公室A101处取得,提前填写,节约当天体检时间)

4.境外体检报告和详细体检结果原件(如果有的话,只需验证,节约时间和费用)

(二)注意事项:体检当天空腹

(三)费用:200-600元

(四)预约体检:关注青岛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微信公众号或登录其官方网站(http://www.taiz.ithc.cn/sd/)预约体检,预约成功后请按照预约日期和时间准时到体检中心。如未预约,请于体检当天8点到达保健中心,否则可能因为体检人员太多无法受理。

(五)体检报告的领取:完成所有体检项目后,得到一张取证凭条,上面会注明领取体检报告的日期和时间。可以本人,也可以请人代领,领取时必须出示取证凭条。申请人可以办理有偿邮递服务寄送体检报告,该服务由第三方机构办理,需要支付额外的费用,详情请咨询保健中心服务台。

体检合格取得健康证明交至签证中心A101办公室方可办理居留许可,体检不合格,学校将不能给予注册报到,出入境管理部门也不能办理居留许可手续,学生必须离境。

(六)体检中心信息:

1.体检中心地址:青岛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福州南路85号,福州路与江西路交汇处

2.咨询电话:0532-80887797

3.体检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00(节假日除外)

4.交通指南:

1)我校南门(石油大学站)乘坐隧道5/6/7/8至青岛火车站下车后打车(大概25元)到达保健中心。

2)石油大学站乘坐隧道7路公交车----西陵峡路太平路 步行1米----换 乘31 2路 公交车----福州南路江西路站,步行140米即可到达。

3)石油大学站乘坐隧道5路公交车----西康支路 同站换乘312路公交车----福州南路江西路站,步行140米即可到达。

4)石油大学站乘坐隧道6路公交车----鲁迅公园 同站换乘228路公交车----福州南路江西路站,步行129米即可到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