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

关于2023年春季学期台湾东吴大学、云林科技大学交换生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仲越发布时间:2022-10-12浏览次数:430

为开阔学生学术视野,强化创新型人才培养,促进海峡两岸高校交流与合作,根据学校与台湾高校的校际合作协议,2023春季学期继续选派全日制在校生赴台湾友好高校东吴大学、云林科技大学交换培养一学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注:请各位同学注意,届时能否顺利赴台学习,将视疫情的发展和两岸出入境管理的有关规定决定。

一、选拔范围

全日制在校本科生或硕士博士研究生

二、选拔条件

1.政治素质过硬,思想素质优秀,在校学习期间无违规违纪记录。

2.学习成绩及综合素质测评优良,无不及格课程。

3.所学专业与申报学校已设置专业相同或相近。

4. 家庭经济条件许可,有能力自行支付往返旅费、住宿费、学习期间生活费(按当地消费水平每月约2000--3500RMB)、保险和医疗保险费及其它杂费。

三、选派专业、名额

东吴大学:公费生名额2名。学校项目信息请查阅附件1,目前法律系专业暂不开放申请。

云林科技大学:公费生名额1名。学校项目信息请查阅附件2研究生优先。

四、派出学生的培养和管理

1.派出学生享受所申请学校交流学生的相应待遇,须遵守学校和申请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2. 派出学生在台交流学习期间需自己承担住宿费,本校住宿费不缴纳,离校前须办理本校床位腾退手续。

3. 学生往返旅费、赴台证件办理费用、书籍、保险、生活费、住宿费及其他个人消费等由学生本人承担。

五、选派程序

1.请各学院根据学习成绩、综合素质对报名学生进行考察,择优确定推荐学生名单,填写《名单汇总表》(见附件3,发送至zhongyue@upc.edu.cn截止日期为1021

2. 学校有关部门根据学习成绩和学院推荐意见综合确定拟派出名单,通知相关学院

3.列入拟派出名单的同学需填写《中国石油大学境外学习交流项目申请表》、并按照拟就读院校项目要求提交申请材料和《修读计划审批表具体要求后续通知

 

联系人:仲老师 电话:86981952

附件1 东吴大学2023年春季班交换生簡章_0922.pdf

附件2 雲科大2023年春季班交換學生申請手冊.doc

附件3.学生赴台交流学习名单汇总表.xls

                                  澳台事务办公室

                                  2022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