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学习

本科生校际联合培养项目流程

发布者:孙路平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3770

1. 点击三个链接获取联培信息:联合培养项目简介 (upc.edu.cn)本科生校际联合培养项目清单(按专业分) (upc.edu.cn)本科生校际联合培养项目清单(按项目分) (upc.edu.cn)

2. 联系国际处老师(联系方式见文末)对自己留学方案的可行性进行评估。

3. 根据各项目要求,准备申请材料,在截止日期前提交。(可同时申请多个项目,拿到录取结果后,再决定参加哪个项目。)

 

4. 收到外方大学的录取结果后,务必尽快

1)报备国际处老师,以便学校有效保护学生合法权益

2)填写《修读计划审批表》(附件),完成签章;

3)在“数字石大”的“外事工作服务系统”(第一次使用请在“应用中心”进行安装)提交线上申请

4)根据当年国际交流资助方案,凭机票发票(或电子行程单)、录取通知书、境外学习交流与研修申请表、学费缴费收据或发票,申请国际处的资助。

5)自行去财务处了解在外派学期学生是否需要向石大缴纳学费。

 

5.  抵达外方高校之后,学生需要

    1)在外派学期(依据我校校历)的第一天,通过e站通平台,提交校内学籍保留申请,并跟踪进度。

    2)在“数字石大”的“外事工作服务系统”,确认派出。


6. 交流学习结束时,

1)学生及时向国际处和学院汇报返校行程。

2)学生返校后,在“数字石大”的“外事工作服务系统”提交学习总结报告。

3)填写《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际交流学生学分认定清单》(见附件),持外方学校出具的正式成绩单于4周内向所在学院提出学分认定申请,学院办理认定手续后,教务处负责审核备案。符合学校相关要求者,可申请毕业和学位授予。根据学校本科培养方案,进行学分认定后仍未达到毕业学分要求的学生,须继续完成该专业培养计划中规定的未修读的课程及教学环节,并按学校有关规定进行考核。

 

注意事项:

Ø  访学项目的申请截止日期一般是5月(当年秋季入学)和11月(来年春季入学),3+1+X、4+X、2+2项目的申请截止日期一般是1月份(当年秋季入学),请各位同学尽早准备语言考试和申请材料。 

Ø  “2+2”模式的学生,必须修满本专业年级培养方案中所列前两年需要修读的专业课程(含必修课程和专业选修课程)学分,及培养方案所规定公共选修课程总量的50%

Ø  “3+1+X”模式的学生,必须修满本专业年级培养方案中所列前三年需要修读的专业课程(含必修课程和专业选修课程)学分,及培养方案所规定公共选修课程总量的75%

Ø  本科生校际联合培养项目,学生自行承担留学相关费用,学校国际处提供1000-5000元不等的一次性资助,具体资助方案可关注石大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官方群(641387140)里的通知。

 

未尽事宜,请致电国际处孙路平老师(负责欧美大区域的项目,电话:0532-86983652)或李高青老师(负责亚俄非区域的项目,电话:0532-86981270)。


附件:

修读计划审批表.docx

本科生校际交流学生学分认定说明(如联培等一般校际交流).docx

本科生校际交流管理办法(试行).pdf

                  

                                            (2023年12月18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