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院

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者:苏慧发布时间:2022-12-09浏览次数:110

2022年12月7日,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在本部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议。中方院长任耕田、塔方院长瓦利耶娃出席了本次会议,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全体教师做了2022年度工作述职报告。会议由教学副院长马驰主持。

 

1: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教师参加2022年度工作述职会议

首先,塔方院长瓦利耶娃总结过去一年大家取得的成绩,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继续提高孔子学院本部举办文化活动的数量和质量,使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更有影响力和贡献力。

 图2:外方院长瓦利耶娃致辞

接下来,孔子学院全体教师进行了2022年度工作述职。扎瓦、石光岳、艾明江、马驰、欧林、别威、白敏娜、杨德霞、娜思芭、孟祥凯十位老师就2022年教学工作、科研成果、职业教育、组织开展文化活动工作、取得的荣誉、奖学金推荐工作以及汉语水平考试工作等做了详细汇报。而且大家通过自查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进行了原因分析及提出了改进措施,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3:孔子学院教师作2022年度工作述职报告

会议最后,中方院长任耕田做了总结致辞。他表示,2022年工作顺利结束,由于老师们的奉献和付出及其对中文事业的热爱,我们在教学水平、“中文+职业技能”教育方面取得了较大的成绩。他指出,“中文+职业技能”教学模式在我们孔院从无到有、由弱到强,为我们孔院的发展指明了新的方向。任院长最后深有感触的说:“教师是光荣的、神圣的、伟大的职业,是给这个世界带来希望和未来的人,是用知识的甘露,浇开学生理想花朵的人。身为教师,我们应当为此感到敬畏和自豪”。

 图4: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任耕田作总结发言

本次会议还通过内部民主评议,投票选出孟祥凯和艾明江为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2022年度优秀教师。

总结过去,展望未来,新的航程已经开始,全体孔院人将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的机遇、新的挑战,不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凝心聚力,再续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