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院

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秋季学期结业式暨新年庆祝活动

发布者:苏慧发布时间:2022-12-28浏览次数:171

20221226日,孔子学院在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主楼学术汇报厅成功举办2022年秋季学期结业式暨新年庆祝活动。

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校长巴赫提耀·马赫马达利、塔中矿业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李耀辉、中塔泽拉夫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罗瑞明、塔吉克斯坦对友好与文化交流协会索格特州代表苏尔通诺夫·拉提弗、孔子学院首任塔方院长拉济科夫·扎法尔教授、布斯通市科学继承人学校校长拉伍波娃·莎姆斯娅等嘉宾受邀参加,孔子学院中塔方院长、全体教师和各教学点优秀学员等11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校长巴赫提耀·马赫马达利首先致欢迎辞,他表示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凝聚了中塔双方的力量,近年来在开展中文教育和“中文+职业教育”项目上取得了很多突破,他代表学校衷心祝愿中塔双方共同的孔子学院事业取得更大成绩。最后他还向来宾和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表达了对2023年新年的祝福和美好愿望。

冶金学院校长致辞

塔中矿业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李耀辉在致辞中向本学期顺利结业的孔子学院学员们表示祝贺,向在座的嘉宾们致以新年的祝福。他叮嘱结业学员们要怀抱感恩之心,勇于前行,努力提升学习成绩,以自身的不懈努力和专业技术报效祖国。他还表示,塔中矿业有限公司将始终以大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致力于培养本土专业人才、促进当地经济发展、推动中塔经济交流,为塔国优秀青年提供广阔的职业平台和发展空间。

塔中矿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致辞

中塔泽拉夫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罗瑞明在致辞中表示,公司与孔子学院在本学期联合开设了“中文+冶金技术”委培班,22名委培生在学习中文和冶金专业技术课程上都取得了良好成效,项目开展取得了预期成果。他代表公司向孔子学院表达了感谢,并希望委培学员能够早日在岗位上实现人生价值和理想,为企业发展和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中塔泽拉夫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致辞

塔吉克斯坦对友好与文化交流协会索格特州代表苏尔通诺夫·拉提弗、科学继承人学校校长拉伍波娃·莎姆斯娅、孔子学院首任塔方院长拉济科夫·扎法尔教授也向孔子学院的事业发展致以诚挚的祝福,向参加活动的嘉宾和学员们表达了新年的祝福。他们叮嘱孔子学院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珍视中塔两国友谊,不断奋进,以开阔的胸怀、扎实的知识技能自信地走向国际舞台,展示当代塔吉克斯坦青年人的担当。

活动受邀嘉宾致辞

随后结业式暨新年庆祝活动进入文艺表演环节。科学继承人学校四年级学生以《听我说谢谢你》歌曲开场,学员们服装整洁、歌声洪亮,将对老师、对学校的真挚感情藏进了歌声中,童声合唱更加温暖人心,表演赢得了到场嘉宾的一致称赞。

胡占德国立大学汉语英语翻译专业学员精心编排歌伴舞《茉莉花》,歌唱者歌声清雅、细腻温柔,舞者翩翩,轻婉转柔,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塔吉克斯坦国立政法商业大学国际关系系跨文化经济语言支持专业(汉语口译方向)学生准备了古典舞《霍元甲》,柔美中藏有刚毅,飘逸中带着气势,很有中国韵味,赢得了现场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孔子学院本部学员们也纷纷各显其能,从初级学员们的汉字祝福、诗歌朗诵、中华俗语文化到中塔歌曲联唱,老师们还精心设计的问答游戏环节,中塔泽拉夫尚公司委培班也为大家特备演唱了《好汉歌》,现场气氛活跃欢乐,观众们掌声和欢呼声充满了会场。

文艺演出节目组图

文艺演出结束后,塔中矿业有限公司李耀辉总经理、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任耕田为本学期优秀学员颁发了“塔中矿业冠名奖学金”。来自孔子学院本部、胡占德国立大学、塔吉克斯坦国立政法商业大学、冶金学院、科学继承人学校等下设教学点的共计60学员荣获该项奖学金。

塔中矿业企业奖学金颁发仪式

中塔泽拉夫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罗瑞明、孔子学院塔方院长瓦利耶娃·马斯图拉共同为孔子学院和公司联合培养班10名优秀学员颁发优秀学员证书和奖励。

中塔泽拉夫尚有限公司为委培班优秀学员颁奖

结业式活动和新年庆祝活动在《朋友》的歌声中圆满结束,孔子学院师生和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部分优秀学员与活动嘉宾合影

2023年,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将继续保持开拓创新精神,凝聚中塔双方合力,发掘“中文+职业教育”模式潜力,将继续为推广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和推动中塔文化交流事业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