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院

塔吉克斯坦教育和科学部副部长访问我校孔子学院

发布者:苏慧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74

2023年3月22日,塔吉克斯坦共和国教育和科学部副部长卢特菲亚·阿卜杜霍里克佐达(LUTFIYA ABDUKHOLIQZODA)在索格特州视察期间,参观走访了我校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了解孔子学院开展工作情况。

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校长玛哈玛达利·巴赫提约尔(MAHMADALI BAKHTIYOR)、冶金学院教学副校长纳西里丁诺夫·扎莫尼丁(NASIRIDDINOV ZAMONIDDIN)以及其他校领导陪同参观了孔子学院。

 

图1 塔吉克斯坦教育和科学部副部长一行参观孔子学院

 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任耕田带教育和科学部副部长一行参观了孔子学院教学区、院史展示墙,回顾了孔子学院自2015年揭牌至今七年多来的发展历程,中文教学情况,赴华奖学金生推荐情况以及历年重要事件。

参观完孔子学院后,卢特菲亚·阿卜杜霍里克佐达副部长对冶金学院孔子学院在塔吉克斯坦开展的推动中塔人文和教育交流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孔子学院关于开展特色职业培训,培养本土中文人才的发展方向和成绩表示了肯定。她表示希望孔子学院能继续和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保持密切合作,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在开展中文教育和职业技术培训方面的突出成果。

 2 塔吉克斯坦教育和科学部副部长问询孔子学院工作开展情况

 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任耕田感谢教育部领导莅临指导工作,祝贺塔吉克斯坦朋友们国际纳吾鲁孜节节日快乐,并向卢特菲亚·阿卜杜霍里克佐达副部长赠送了代表友谊长存的中国国画《国宝熊猫》。

 图3 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向塔吉克斯坦教育和科学部副部长赠送礼物

 参观结束后,塔吉克斯坦教育和科学部领导与孔子学院工作人员在孔子学院门前合影留念。

 图4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