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院

中国驻塔吉克斯坦大使吉树民莅临冶金学院孔子学院指导工作

发布者:苏慧发布时间:2023-04-03浏览次数:216

    2023331日上午,中国驻塔吉克斯坦特命全权大使吉树民大使莅临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指导孔子学院工作,与孔子学院师生亲切交流。中国驻塔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孙岩,使馆李楠、张志强陪同参加。

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校长Mahmadali Bahtiyor、孔子学院首任塔方院长Razykov Zafar、现任塔方院长Valieva Mastura以及科学继承人学校校长Raupova Shamsiya、塔吉克斯坦对外友好协会索格特州代表处代表Sultonov Abdulatif、索格特州真理报特约记者Kutuzova Nataliya、塔中矿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耀武、副总经理吴春辉、肖炳辉等孔子学院合作单位领导嘉宾参加座谈活动。

吉树民大使在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任耕田陪同下查看孔子学院文化活动厅和教师办公室,翻阅孔子学院教学档案和学生作业,并仔细询问孔子学院和教学点分布、师资配置、学生招生培训等工作情况。

  

1-4 吉树民大使参观视察冶金学院孔子学院

大使还亲临课堂,观看并指导了职业技能教师“中文+冶金技术” 课程以及本土中文教师HSK课程,在课堂上与孔子学院学员交流互动。大使勉励学员们奋发学习,努力提高中文水平、掌握专业技术,争取去中国留学,叮嘱学员们要积极传承中塔友谊,争做增进中塔友好交流的坚实桥梁。

 

 

5-8 吉树民大使与孔子学院教师交流,指导教学工作

    座谈中,孔子学院各塔方合作单位代表对吉树民大使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他们分别介绍了与孔子学院开展教学合作以及文化交流的主要成绩,并希望在中国驻塔吉克斯坦大使馆的领导和支持下,双方一道能持续开放和建设更多的推动中塔两国人文教育交流的项目。

9 吉树民大使与孔子学院和塔方合作单位座谈交流

    吉树民大使表示中塔两国传统友谊深厚,贸易往来和人文交往源远流长。中塔两国高层交往密切,两国元首建立了密切的工作关系和亲密的个人友谊,对两国双边关系发展发挥了重要的引领作用,中塔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向新高度。大使强调中国已成为塔吉克斯坦第一大投资来源国和第三大贸易伙伴,2022年中塔双边贸易额为25.99亿美元,同比增长40.4%。中塔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都有着巨大发展空间,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前沿科技更是为中塔两国教育交流提供了多种多样的合作形式。

大使对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合建的孔子学院办院成果予以肯定,高度赞扬了冶金学院孔子学院在准确把握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中文+”系列特色办学的突出成绩。冶金学院孔子学院学员取得2021年第二十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全球二等奖的成绩也是推动开展中文教学成果的一个最好证明。

大使表示使馆时刻关心关注着冶金学院孔子学院的发展,未来会为孔子学院优秀学员在申请“大使奖学金”等重点项目上给予支持。大使说“帕米尔高原虽高,但挡不住中塔两国人民的世代友好”,他勉励冶金学院孔子学院要紧抓机遇、因地制宜,深化细化与冶金学院合作,利用“矿业冶金”专业优势发展特色办学,组织多种形式的中塔人文交流活动,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增进中塔两国人民友谊和建设中塔命运共同体做出应有的贡献。

座谈活动后,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校长、科学继承人学校校长、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向吉树民大使赠送特色纪念品。

 

10-11 塔方嘉宾向吉树民大使赠送特色纪念品

活动最后,吉树民大使与冶金学院孔子学院师生、塔方合作单位嘉宾合影留念。

12-15 吉树民大使与塔方嘉宾和孔子学院师生合影

吉树民大使亲临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指导工作,鼓舞着孔子学院所有师生员工。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任耕田表示,一定不忘大使嘱托,带领孔子学院教师勤奋工作,竭尽全力,不辱使命,办好孔子学院,为塔中两国友好交往,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