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学校与山东胧爱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共建国际学生就业创业实践基地

发布者:仲越发布时间:2023-04-13浏览次数:195

412日,学校与山东胧爱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胶州市上合示范区签署协议,共建国际学生就业创业实践基地。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黄方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张志英一行参加签约仪式并与山东胧爱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栋胶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张莉上合示范区管委会综合一部专办陈昊等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

签约仪式现场

在座谈会上,黄方介绍了学校的学科设置优势特色,以及学校的国际化发展战略尤其是国际学生教育工作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实习实践是国际学生了解和融入中国社会的重要途径,也是吸引、帮助国际化高层次人才留在中国工作的有效方法。学校希望通过与胧爱集团的合作,以及与政府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国际学生提供更多实习、创业或就业机会。

胧爱集团负责人王栋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和双创课程体系,并介绍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和创业孵化等工作王栋指出,希望通过创业创新课程、创业大赛辅导和创业孵化,国际学生提供毕业后留在中国创业、就业的渠道

张莉表示,胶州市致力于国际青年人才的集聚,国际学生将会有更多的机会留在青岛创业就业并且学生在创新创业课程中也培养创业精神和适应社会的能力。她认为,学校、企业与政府部门应当进行密切配合,国际学生的发展提供更多机会,帮助他们成长。

根据签署协议内容,双方将共建国际学生实习、实训基地,为学生匹配相应企业,提升国际学生实践能力和竞争力,推进国际间科技、人文等方面交流。此外,将建立来华国际学生创新创业课程体系,开展创业培训,为国际学生创业提供支持。通过设置国际学生社会服务实践岗位,让国际学生走进上合,感受上合,同时建设国际学生翻译库,服务各项涉外活动,并以此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等多项工作,推动国际学生创新创业及人才交流。


此次合作将进一步促进国际学生实践能力与职业素养的提高,为国际学生提供更多创业就业机会,将推动当地国际化发展和人才交流,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动力。在国际化进程加速推进的形势下,上合组织作为国际性多边组织在政治、经济等领域,具有越来越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学校围绕国家重大战略,聚焦服务国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能源学科优势,为一带一路国家和上合组织成员国培养了大批急需的高层次人才。通过校企深度合作,加强企业与上合组织国家青年之间的交流,加速推进高校与城市融合发展,形成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的校企协同共赢发展格局。



【 作者:文/王凌,图/郭婧 来自: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山东胧爱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审核:张志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