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院

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顺利举办 2023年度合作中文教学点发展规划研讨会

发布者:苏慧发布时间:2023-04-14浏览次数:78

4月11,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及孔子学院各合作教学点在孔子学院会议室举行2023年度合作中文教学点发展规划研讨会。胡占德国立大学校外事部、东言系教师代表,塔吉克斯坦国立政法商业大学政治和国际关系系外语部教学负责人、布斯通市科学继承人私立学校校长参加本次研讨会。

本次发展规划研讨会由孔子学院塔方院长Valieva Mastura主持,驻教学点公派教师列席参加。

 1 孔子学院2023年度合作中文教学点发展规划研讨会

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任耕田代表孔子学院对2022年教学教务工作以及开展文化工作做了总结,并就孔子学院2023年工作计划做了详细阐述。

 2 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与各教学点负责人做工作交流

胡占德国立大学校外事部干事Kurbonov Samandar转达了学校领导以及东方语言系系主任Rakhimov Islomjon对与冶金学院孔子学院开展合作8年来提供的教学资源支持、中文学科建设、师资培训以及双方合作成绩的肯定与感谢。

塔吉克斯坦国立政法商业大学政治和国际关系外语教研室主任Egamnazarov Khamza介绍了与孔子学院合作5年来在开设中文专业、开展中塔文化交流活动以及赴华奖学金生推荐等方面的主要成绩。同时转达了系主Akmalova Munira希望能继续加强学校与冶金学院孔子学院的合作,在拓宽中文专业课程以及培养高水平中文翻译人才等方面的需求。

布斯通市科学继承人学校校长Raupova Shamsia表示学校从幼儿园部、小学部、中学部均已开设中文课程,学校对高素质中文教师的需求急切紧迫,希望未来孔子学院能加强对学校的师资支持,为学校教师提供中文教学培训课程。

  

3 各合作教学点代表做工作交流

孔子学院各驻点公派教师就2023年年度教学工作规划和文化活动安排向孔子学院及教学点负责人做了汇报。教学点与会领导就各自2023年主要工作安排和重点项目进行了审议和详细讨论。

本次研讨会上各方一致表示,2023年孔子学院与各合作教学点将群策群力,各方一道在整合地区中文教学资源、优化和提升中文教学质量、推进“中文+“1+X”系列课程创新、创设区域性文化交流活动、加强本土中文教师培训以及组织地区中文教学技能比赛、打造地区专业型中文人才培养基地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共同推进胡占德地区中文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

会后,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任耕田、塔方院长Valieva Mastura与会嘉宾颁发了荣誉证书,向各合作学校领导们支持中文专业建设、推动中塔文化交流以及双方卓有成效的合作成绩表达诚挚的感谢。

  

4 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为各合作教学点代表颁发证书

活动最后,各合作教学点代表与孔子学院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5 孔子学院教师与各合作教学点代表合影

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运行近八年来谨遵教学规律、规范教学管理、坚守增进文化交流的初衷,扎根索格特州地区,坚持发挥自身特色,积极挖掘与各塔方单位合作潜力,取得了重大进步,实现了长远发展。未来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将继续保持昂扬斗志,奋楫破浪、举棹扬帆,为推进国际中文教育,增进中塔两国人民理解和友好交流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