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国际学生在“社团文化节”体验中国京剧文化

发布者:苏慧发布时间:2023-04-16浏览次数:59

京剧被称为“东方歌剧”,国际学生对这一中国国粹充满好奇与喜爱。4月15日,在由团委举办的第二十届社团文化节“社团嘉年华”活动中,我校来自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等国家的国际学生受邀在京剧社团中试穿京剧服装,学习京剧动作,深入体验中国国粹艺术。

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大鹏表示,穿上京剧服装,实地感受京剧的魅力,让人非常激动。对于外国人来说,京剧的动作及唱腔是相对陌生的,但在本次“社团嘉年华”活动中,在热情友善的中国同学的指导与帮助下,我收获了非常难忘的经历,望在未来有机会能够参加更多的中国传统艺术体验活动。

京剧是我国的传统戏剧瑰宝,被认为是中国的国粹,清朝乾隆五十五年四大徽班进京后与北京的昆曲和汉剧等剧种经过五十六年的融汇,衍变成现今的京剧,如今已有200余年的历史。在本次活动中,我校国际学生在近距离感知中国京剧艺术的同时,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文化和历史的了解。密切结合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的第二课堂内容将在推动我校国际化建设的同时有效助力国际学生传递中国声音。